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耄耋抗战老兵重走台儿庄抗战路 寄清明哀思

2018-04-06 00:2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耄耋抗战老兵重走台儿庄抗战路 寄清明哀思

中新网台儿庄4月5日电 (郝学娟)“台儿庄是抗日战争初期三大胜利战役之一,鼓舞了全国人民抵抗法西斯侵略的信心。”98岁抗战老兵庄炎林5日重走台儿庄抗战路,寄托哀思。

“在武装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中国军队仍在台儿庄大战中毙伤了日军万余人,战况十分激烈。”庄炎林向中学生讲述说,此次清明节重走台儿庄抗战路,既缅怀先烈,更希望当代青少年可以通过追思活动,牢记历史,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台儿庄战役又称鲁南会战,从1938年3月16日持续至4月15日,由临沂大战、藤县战斗、台儿庄战斗等战役组成。图为台儿庄大战遗址公园中千疮百孔的弹孔墙。 王莉 摄

当日上午7时40分,被春雨笼罩的台儿庄古城气温不足10℃,百余名中学生及民众在台儿庄大战纪念馆无名英雄墓前手持黄色菊花、神情肃穆,缅怀抗战先烈。

在台儿庄大战遗址公园,松树林里3万只纸鹤、遗址处3万朵鲜花、空中盘旋的和平鸽寄托着民众对三万余名英烈的哀思。

庄炎林抚摸着千疮百孔的弹孔墙,指尖颤抖、眼中含泪。

来自枣庄市第三十九中的学生于子涵告诉记者,英雄们为了后人的安定生活抛头颅、洒热血,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今后将不忘国耻、珍惜和平,努力学习为建设新时代贡献力量。

山东省台儿庄古城旅游集团副总经理黄晓莉介绍说,台儿庄战役是抗战初期中国军队最大的一次胜利,民众到台儿庄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爱国主义传统,希望更多青少年参与清明活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让爱国主义情怀根植心中。

据悉,台儿庄战役又称鲁南会战,从1938年3月16日持续至4月15日,由临沂大战、藤县战斗、台儿庄战斗等战役组成。(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