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天津国税公布办税清单 符合条件“最多跑一次”

2018-04-07 00:5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天津国税公布办税清单 符合条件“最多跑一次”

记者从天津市国税局了解到,自4月起,天津国税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正式实施。这是国税部门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纳税服务和税收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

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是指纳税人办理清单范围内的事项,在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最多只需要到税务机关跑一次。

记者了解到,该清单包括报告类、发票类、申报类、备案类、证明类5大类135项事项,涵盖了纳税人办税服务厅办理事项的80%以上。同时,该清单还明确有81个办税事项,纳税人可以通过“网上办税”或“网上办税+数字证书”方式完成,实现办税“不用跑”。

据天津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清单已以公告的形式向纳税人公布,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不符合法定受理条件,或者未按规定提交资料和进行办税人员实名认证的,不适用“最多跑一次”。

据介绍,国税部门未来将持续推进办税便利化改革,优化办税流程,拓展网上办税功能,不断扩大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和“不用跑”的覆盖面。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