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李克强谈提速降费:直接让利百姓 加快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2018-04-07 01:2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李克强谈提速降费:直接让利百姓 加快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提速降费不仅可以直接让利百姓,更可以加快促进我国经济的转型升级,可以说是‘一手托两家’。”李克强总理4月4日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说。

当天会议决定,要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任务,围绕促进经济升级和扩大消费,督促电信企业加大降费力度,7月1日起取消流量“漫游”费,确保今年流量资费降幅30%以上,推动家庭宽带降价30%、中小企业专线降价10%—15%,进一步降低国际及港澳台漫游资费。

除了“四降低一取消”外,会议还围绕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和信息消费确定了更多实招——加快高速宽带城乡全覆盖,今年提前实现98%行政村通光纤,重点支持边远地区等第四代移动通信基站建设,推动飞机上互联网接入业务,支持在酒店、机场、车站等扩大免费上网范围。

自2015年李克强对有关部门提出提速降费的要求以来,他在不同场合反复提及这一话题,国务院常务会10多次部署推进这项工作,“网络提速降费”连续两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有关部门负责人会上介绍,提速降费既惠及广大消费用户,也对经济增长起到了明显作用。2017年我国信息消费规模已达4.5万亿元,占最终消费支出的10%。

“我在这里首先肯定基础电信企业和有关部门为这项工作所作的努力。这几年提速降费,事实上为中国经济增长提供了重要支撑。你们的贡献功不可没。”李克强说。

总理强调,必须充分认识基础电信业对国家发展的关键性作用。他说:“新一轮科技革命以‘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制造等为代表,其中最大突破口就是电信网络行业。‘中国制造2025’的核心是智能制造,而智能制造的基础就是电信网络。称电信网络现在已成为国家发展的基础性产业毫不过分,大家一定要有这样的使命感。”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