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国际商会发声:团结一致反击美对华贸易投资保护主义

2018-04-07 01:2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国际商会发声:团结一致反击美对华贸易投资保护主义

美国东部时间2018年4月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声明,称鉴于中国的不公平报复行为,已指示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依据“301调查”,考虑对从中国进口的额外1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中国工商界坚决反对此种缺乏理智的错误言行,敦促美国政府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中国国际商会对美国301调查和发布的报告进行了认真地分析和研究,发现其存在预设调查结论、缺乏确凿证据、采用双重标准等诸多法律问题。中国政府已将美国232调查和301调查诉诸WTO,我们对此表示坚决支持。我们再次重申,美国此次“301调查”既违反国际经贸规则,又背弃它自身在WTO的承诺,既损害中美两国利益,又损害全球经济利益。通过对广大会员企业调查发现,自从美国宣布拟对我500亿美元产品加征关税以来,中美双边贸易中企业履约困难加大、违约风险剧增,美方已严重扰乱了正常国际贸易秩序,给两国工商界造成了无法估量的损失。

中国国际商会注意到,贸易保护主义在历史上曾带来深重灾难,稳定的多边贸易体制来之不易,所有WTO成员应倍加珍惜和维护。在中美经贸关系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双方互有诉求都是正常的,但面对这些诉求,寄希望于单边保护主义则是南辕北辙的愚蠢做法。

中国工商界将更加紧密的团结起来,以更高站位、更强定力坚决支持中国政府采取有针对性的综合措施,反击贸易投资保护主义行为。我们呼吁包括美国工商界在内的国际工商界采取及时有效措施,敦促美国政府迷途知返,共同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推动全球贸易自由化和便利化,捍卫公平公正的国际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