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北大、南大回应“教授沈阳被指性侵女生致其自杀”

2018-04-07 01:2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北大、南大回应“教授沈阳被指性侵女生致其自杀”

南京大学官方微博今日晚间发布说明,说明称,从4月5日开始,网络上出现了对我校文学院沈阳教授调入南京大学以前有关问题的反映。南京大学有关部门对此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门工作组对此事件进行研判,密切关注该事件的进展。

南京大学始终将立德树人作为各项办学事业的出发点和立足点,一贯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坚持师德为上,不断建立健全学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先后制定了多项相关制度,明确了教师禁行行为和违反师德的惩处机制,同时建立了监督信箱和举报电话等师德投诉举报平台,做到有诉必查、有查必果、有果必复,绝不姑息任何师德、师风败坏问题。

欢迎社会各界对我校的师风师德建设进行监督,为创建有利于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校园环境和社会环境共同努力。

北京大学官方微博今日较早时候也发布说明称,近日有校友在网上发文,要求原中文系教师沈阳(2011年已调离北大)对1998年某女同学自杀事件承担责任、作出道歉。对此,学校高度重视,要求教师职业道德和纪律委员会立即复核情况,依法依规开展工作。

说明称,经查阅相关材料,二十年前,即1998年3月,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对这一事件作出事实认定,给出调查结果;1998年7月北京大学对沈阳做出了行政处分。

北京大学表示,师德师风是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根本,每一位老师都应该为人师表,学校有责任保护学生正当权益,自2014年教育部印发《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以来,学校在教师行为规范等制度中增加了严格管理师生关系的条款,对违纪违规行为坚决采取零容忍态度。2015年,学校专门成立了教师职业道德和纪律委员会。2016年,学校又先后印发《北京大学教师行为规范》,修订《北京大学教师手册》,进一步明确师德失范行为的调查、审议和处理机制。近年来,对在师德师风方面出现问题的个别教师,委员会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都进行了严肃处理。

北京大学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完善制度,抓好落实。对于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学校会虚心倾听认真研究,以事实为依据,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据媒体报道,近日,一名为李悠悠的作者实名举报前北大中文系教授、现任南京大学文学院教授沈阳,在20年前曾性侵北大中文系95级本科生高岩,并污蔑其患有精神病,致其自杀身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