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清明节14万人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

2018-04-08 14:2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清明节14万人悼念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

新华社电 记者7日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获悉,清明假期共有14.3万人次来到纪念馆参观,缅怀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寄托哀思。参观人数与去年同期的11.6万人次相比,进一步增加。

清明小长假期间,每天上午不到8点,纪念馆入口处已经排起长队。除南京市民外,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游客、访问团等都来此参观、祭奠。“排了三小时的队,只为献上一束花。”“在清明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向遇难同胞献花、鞠躬,是最好的历史教育。”许多网友参观后在纪念馆官方微博下留言,表达自己的感受。

来自安徽淮北的祖孙三代特意赶在清明节到纪念馆悼念,老人的父亲曾是一位新四军战士。祖孙三人在遇难同胞纪念碑前鞠躬、默哀。

清明假期前一天,近百位法国老人来到纪念馆参观。他们大多年过七旬,在参观时都戴上老花镜,低着头、凑近看每一幅照片及介绍文字,并不时向讲解员提问。“这是一段非常悲痛的记忆,看完觉得特别震撼,真希望全世界的年轻人都来这里看一看。”参观结束后,迪布瓦女士说。

据纪念馆统计,4月5日,到馆参观人数为4.4万人次;4月6日,5.7万人次;4月7日,4.2万人次。

“每天,纪念馆都会有一场场青春与历史的对话。”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张建军说,这么多人来到纪念馆参观并悼念遇难同胞,尤其有很多年轻人,既展现了大家重温伤痛、铭记历史的勇气,也表达了追求和平发展的决心。

位于南京城西的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1985年8月建成开放,后经两次扩建。2004年初开始免费开放。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