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百亿份额 红星美羚助力陕西千亿羊奶产业

2018-04-08 02:08 中国日报网

来源标题:百亿份额 红星美羚助力陕西千亿羊奶产业

“世界羊奶看中国,中国羊奶看陕西,陕西羊奶看富平”,作为富平奶山羊乳制品企业的代表,面对陕西“千亿级”羊奶产业目标,红星美羚乳业董事长王宝印表示,“我们已经做好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全产业链的布局,从饲草饲料到良种杂交繁育、羊奶产品多元化,一系列的举措推动下,我们将为陕西省千亿目标贡献至少百亿的份额。”

陕西是我国的奶业大省,也是全国奶山羊养殖和羊奶加工业最集中的省份。全省规模以上乳品企业46家,主营收入160亿元,乳制品总产量180万吨,有19家乳品企业取得了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许可证,在数量上仅次于乳品大省黑龙江,全国排名第二。2017年,陕西省政府提出千亿羊奶产业计划。

陕西红星美羚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宝印

陕西红星美羚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富平本土羊乳企业的代表者,是国内一流的基地型专业羊乳制品加工销售企业,集奶山羊养殖、饲料加工、乳制品研发、生产加工和销售为一体,实现全产业链式经营。公司前身为创建于1978年的富 平县淡村红星乳品厂,现已成为陕西省羊乳地方标准起草单位、陕西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企业先后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HACCP体系认证和GMP认证及出口食品认证。

良心品质,重塑羊乳行业形象

“我们要做自己可以放心吃的产品,自己孩子可以放心吃的产品。”红星美羚的董事长王宝印如是说。正如王宝印所言,红星美羚通过做出来的产品自己先吃,倒逼食品安全,“我们即是从业者,更是消费者,有时候看起来是一个浅薄的道理,蕴涵着一个深层次的意义,如果你长期以来,你的职工都不吃你的产品,对你产品产生质疑的时候,你这企业还有生命力吗?实实在在把产品质量做好,把产品的质量安全做好。”红星美羚始终坚信“品质为上”,以最严谨最苛刻的态度保证每一个进入消费者手中产品的质量安全。

事实上,乳品安全在于自我监管和品质标准的提升,王宝印说,公司的愿景是“打造中国民族品牌,成为中国奶山羊健康产业领域的引领者”,以“做百年企业,树良知风范”的精神,生产安全、营养、健康、纯正的羊乳制品,为国产乳制品正名,重塑中国羊乳行业在世界上的地位,开拓世界市场,引领奶山羊产业发展的新潮流。

红星模式,开创乳品安全管理

红星美羚开创“适度规模养殖,机械化挤奶,冷链贮运,奶款直付奶农”的“红星奶源管理模式”,并且拥有全行业规模最大最集中的奶山羊机械化挤奶服务站群。公司在发展过程中,为了保证品质的安全可靠,坚持走自建自控奶源的路线,以现代化养殖技术为指导,实施以机械化挤奶为核心内容的奶山羊服务站项目建设,在县域内大力推广“科学养羊,见羊收奶,机械挤奶”的“企业+奶农”合作新模式,在行业内首创“适度规模养殖、机械化集中挤奶、冷链贮运、奶款直付奶农”的奶源质量安全管理的“红星模式”。

据介绍,现在富平的奶山羊养殖户每天凌晨5点开始纷纷都把自家的羊拉到挤奶站。选择在凌晨开始挤奶有利于鲜奶的保存,在低温的环境下不易变质,羊奶的口感最佳。挤奶站的工作人员会给每只待挤奶山羊的乳头进行清洁消毒,用特制的挤奶器进行机械化挤奶,纯白的羊奶就经由管道流入专用的带有刻度的储奶瓶中,工作人员统计登记之后,在经由管道进入冷贮罐中。冷贮罐将羊奶的温度迅速冷却至4℃进行保鲜,然后有专用饮奶车将鲜奶在2小时之内运送到工厂,全程实行冷链运输。2小时鲜奶保鲜黄金时间,最大程度的保证了羊奶的新鲜,保护了羊奶中的宝贵营养成分不流失,有效保证了羊奶的营养成分和产品质量安全。

全产业链,助力供给侧改革

随着陕西千亿羊乳产业计划的落地,将有效促进中国奶山羊产业的转型升级,带动中国的乳制品供给侧改革,也必将促进中国奶山羊产业培育成为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民族特色奶业,把羊奶产业打造成为健康中国的第一食品,推动世界奶山羊产业优质高效的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红星美羚通过全产业链发展,提升中国奶山羊产业的国际化竞争水平,助推陕西千亿羊乳产业发展,将羊乳打造成为健康中国的食品支柱产业。

据悉,随着红星美羚品牌知名度快速提升,并率先成为陕西第一家上市羊乳企业,以及中国羊乳制品消费市场的快速增长,可以预见,红星美羚市场占有率将进一步提升,需要更大的产能才能满足市场需求。为此,红星美羚在现有基础上扩大养殖规模,引入生态养殖模式,从产业链的上游提升企业竞争力。

红星美羚创立发展至今已近40年。“我们也是在改革开放四十年成长起来的新型的企业,也是经历了整个改革开放四十年,每一个阶段市场阶段的一个过程。这个产业能够做的,能够让陕西省政府做成千亿级的产业,我们一直在引领这个产业,我们模式创新上,养殖模式的创新上,产品的创新上,我们一直走在行业的前列。”王宝印表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