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银保监委正式挂牌,海象理财重拓金融安全业务矩阵

2018-04-08 11:39 财经网

来源标题:中国银保监委正式挂牌,海象理财重拓金融安全业务矩阵

2018年4月8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式挂牌,国务院副总经理刘鹤出席了挂牌仪式。业界表明,本次原银监会和原保监会的合并,意味着中国金融的统筹协调监管迈入新的里程碑阶段。而作为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主要职责将依照法律法规统一监督管理银行业和保险业,维护银行业和保险业合法、稳健运行,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金融稳定。海象理财认为,两会合并,对于互联网金融行业而言意义重大,一方面原本可能游走于边缘的部分金融业务将被完全纳入监管边界内;另一方面,银行监管与保险监管的双线并行,能够给互联网金融未来金融安全体系的构建提供模板化支撑,两个业务领域共管,也能使得互联网金融的业务外拓有了切实可行的实操路径。

纵观近些年金融业态的发展,互联网金融一直被当做排头兵,而金融安全问题则一直是互联网金融领域的焦点,本次银/保监会的合一,互联网金融受重视程度有可能被大幅提升。海象理财认为,如果银行业/保险业形成了监管一体的具体实施路径,那么互联网金融业务在监管体系中将很有可能从之前的“点状分布”变为“矩阵连线”,一些前沿业务的开展将获得难得的契机——即率先与监管层和监管精神产生即时碰撞,这样就杜绝了诸如之前一部分平台绕过监管,进行“擦边球”式的突破,以此攫取利益。

除此之外,海象理财还表示,银保监管合一的状态下,各平台自身对于金融安全的初期建树,将在整体金融安全体系下形成合力,因此未来互联网金融行业将更加重视自身安全体系的搭建,无论是风控系统还是运营体系对于金融安全的支持,均可以在整个行业的层面建立起平台与平台之间的关系,诸如信用数据、风险控制系统、运营端口设置等操作细节将进一步透明化,为整体行业提升安全系数进行基础性铺垫。

据悉,海象理财是一家为客户提供互联网理财综合服务的金融科技公司,在公司不断的发展过程中,确立了简约产品机制、即时性运营手段、一键式用户体验的战略逻辑,从而在智能投顾、大数据应用上拥有自我沉淀,形成了从技术应用到技术复用的完整闭环,并致力于为投资者用户提供更加便捷、合规、透明的互联网理财综合服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