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台湾一医师建议向不生小孩者收税 网友:脑子破洞

2018-04-09 09:10 中国台湾网

来源标题:台湾一医师建议向不生小孩者收税 网友:脑子破洞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生育率低,年轻人结了婚也不想生小孩。岛内一名医师建议台当局针对不生小孩的人,加收10-20%的税。该医师表示,毕竟,不生小孩的人完全没有花心血养育下一代,台湾的税金来源,多交一些,也是应该的,这才是公平。

该医师表示,年轻人不生小孩,其实是最理性的策略。如果我今天不生,我不需存钱,不需留给小孩什么资源,月月当个月光族;哪天我老了,反正社会福利好,我可到医院开心用健保,健保费自有其他人的小孩会交税,来帮我出医药费。

他向媒体投稿说,欧美许多地区,都有一个说法,社会福利做得越好,大家越不想生,台湾就是走上这条路。如果台湾要救生育率,除非台湾给的补助,真的能让小孩出生,完全不用花到父母一毛钱。不然,就针对不生小孩的人,加收10-20%的税吧。

对此,有网友说,“生不出小孩或是单身硬要课10-20%税?我看他脑子破了个大洞”、“都做到医生了,书念那么多,想法还这么幼稚,难道养小孩只是为了将来养老吗?钱不用赚那么多,多花点时间回家陪小孩吧,就会发现养小孩的乐趣跟成就感。”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