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林毅夫:2025年中国将步入高收入经济体行列

2018-04-10 01:1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林毅夫:2025年中国将步入高收入经济体行列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9日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表示,未来十年中国能保持6%的年均GDP增长率。到2025年,中国会成为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第三个从低收入经济体行列步入高收入经济体行列的经济体。

此前两个实现跨越式发展的经济体依次是韩国和中国台湾。

林毅夫表示,到2025年,全世界将有39%的人生活在高收入经济体中,较之现在会翻番。到2030年,中国有可能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即使是考虑了汇率因素,也是如此。届时,中国每年将贡献全球GDP增量的30%以上。

1978年中国开始推行改革开放政策,迄今已经40年。林毅夫说,1978年中国人均GDP156美元,当时世界平均数为490美元。当时,80%的中国人口生活在农村,84%的中国人口生活在“一天一美元”的国际贫困线下。

他表示,1978年到2017年间,中国GDP年均增长9.5%,贸易额年均增长14.8%,“这是非常了不起的增长和开放的表现”。2009年,中国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2010年,中国超过德国,成为最大出口国。2013年,中国超过美国,成为世界最大贸易国。

林毅夫称,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现代化社会的中长期目标而言,中国正在走上一条新的发展之路。他坚信,在接下来的十年当中,中国能够保持6%的年均GDP增长率,“这也是能满足中国政府和人民各方面目标的增长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