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将打造一批世界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2018-04-10 01:5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将打造一批世界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罗文9日在深圳表示,着力打造一批世界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罗文在深圳举行的第六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上表示,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带来“换道超车”的契机。工信部将做四方面工作:一是加快建设电子信息制造业创新中心;二是着力打造世界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三是推动电子信息重点领域突破发展;四是进一步深化对外开放合作。

2017年中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收入超过13万亿元(人民币,下同),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突破5万亿元,行业整体规模超过18万亿元。手机、微型计算机、网络通信设备、彩电等主要产品产量继续居全球首位。

罗文表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已经形成了一批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产业基地和产业集聚区,具备了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的良好基础。下一步要鼓励和引导各地区结合自身基础和条件,在“特色”和“优势”上做足做好文章,积极探索适合本地实际的发展路径和模式,对标国际先进,注重协同推进,整合资源,优化布局,加快打造一批世界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工信部部长苗圩当天表示,用好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抓手”,引导产业资源集聚和各地区产业特色化、高端化发展,促进中国电子信息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