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屠光绍:中国对外投资更加健康理性

2018-04-10 01:5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屠光绍:中国对外投资更加健康理性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屠光绍9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上称,中国对外投资出现了可喜变化,更加健康、理性,可持续性更强。

受官方加强对外投资管控影响,2017年中国对外投资额1200.8亿美元,同比下降29.4%,大体回落至2015年的水平。

屠光绍称,此前中国企业对外投资有不少非理性行为,如发展战略不清晰,海外投资与企业发展之间的关系不明确;投资方式不够有效,导致对外投资失败或效果不及预期。在此情况下,2017年中国对外投资额大幅下降“是好事”。

据官方数据,2018年前两个月中国对外投资额达168.2亿美元,同比增长25.2%,连续四个月保持增长。作为此前非理性投资的“重灾区”,房地产业、体育和娱乐业对外投资仍然没有新增项目。

屠光绍表示,当前中国企业对外投资的产业和领域“出现了可喜的变化”。这表明,“中国对外投资更加健康、理性,可持续性也更强”。

2017年下半年来,中国频繁出手规范企业海外投资,包括针对恶意分拆、不正当竞争、威胁或损害国家利益和国家安全、违规提供融资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惩戒力度,对3亿美元以上对外投资进行重点督查等。

屠光绍称,不能简单地把加强管理与支持企业对外投资对立起来。有效的宏观管理和市场行为相结合,才能使中国对外开放走得更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