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江西省委书记、省长刘奇:推动江西高质量发展

2018-04-10 01:5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江西省委书记、省长刘奇:推动江西高质量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提出了重要要求,为江西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江西如何推动高质量发展?如何打好三大攻坚战?记者专访了江西省委书记、省长刘奇。

记者:党的十九大报告要求,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你履新不久,就前往井冈山调研,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重要要求。请问是如何考虑的?

答: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是最大的政治,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前提。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提出“新的希望、三个着力、四个坚持”重要要求,为江西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做好新时代的江西工作,就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的殷殷嘱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坚定不移维护拥戴紧跟人民领袖。永远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铸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永远跟着习总书记走、跟着共产党走,让赣鄱大地成为最讲党性、最讲忠诚、最讲政治的地方。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责任学,切实把维护核心建立在科学认同、理性自觉之上,做到扎根头脑、植入灵魂,上升为坚定的信仰信念,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落到实处。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涵养“功成不必在我”“成功路上必有我”的胸怀和境界,既做“显绩”、更做“潜绩”,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不断深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奋力把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美好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现实。

记者:近年来,江西经济增速保持全国领先,2017年经济总量突破2万亿元。党的十九大作出了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江西如何推动高质量发展?

答: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重要内容,是新时代经济发展的根本要求。我们正按照十九大部署,着力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行动,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推动创新发展。紧紧扭住创新这个“牛鼻子”,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创新平台,集聚创新资源,提高研发投入水平,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有机对接,加快培育新动能。创新驱动的核心是人才,完善引才聚才育才政策,为人才提供精准化、定制化的优质服务,以最大的诚意招才引智,让江西成为天下英才的重要首选地。着力振兴实体经济。加快发展航空、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等特色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推动钢铁、食品、建材等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坚决淘汰落后产能,重塑“江西制造”的辉煌,形成传统产业转型发展、优势产业集聚发展、新兴产业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加快建设具有江西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产业向价值链中高端跃升。着力深化改革开放。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深度对接“一带一路”建设,深度融入“长珠闽”板块,展现改革开放新活力。尤其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情帮扶企业,努力提供“店小二”“保姆式”的服务,多为企业做些“雪中送炭”的实事,让企业家在江西投资放心、生活舒心、发展安心。

记者: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请问江西如何打好“三大攻坚战”?

答:打好“三大攻坚战”,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部署的重大任务。我们要结合江西实际,精准发力,强化举措,补齐短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以结构性去杠杆为基本思路,按照“消减存量、严控增量”的要求,积极稳妥处置存量债务,严禁各类违法违规举债、担保行为,分类施策处置各类金融风险点,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坚持把精准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聚焦深度贫困村和特殊贫困人口,加大帮扶力度,提高脱贫质量,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同步推进城镇困难群众脱贫解困,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富裕幸福的生活。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持续做好治山理水、显山露水的文章,突出抓好长江大保护,扎实开展全域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坚决消灭劣V类水,加大力度调整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农业投入结构,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让江西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奋力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