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新三板潜力绩优股盛世光明:传统业绩持续增长 新兴业务爆发在即

2018-04-10 00:01 中国日报网

来源标题:新三板潜力绩优股盛世光明:传统业绩持续增长 新兴业务爆发在即

近日,新三板公司盛世光明披露了2017年年报。年报显示,随着该公司公共场所无线上网管理项目的持续推进和在全国的陆续落地,2017年营收和净利持续增长,现金流进一步改善。盛世光明数据中心基本调试完毕,公司核心业务从上网行为审计产品向大数据增值服务方向稳步转换。此外,该公司还新拓展了军工领域项目,开始发力军工安全市场。2017年,盛世光明各项业务齐头并进,迅猛发展。

盛世光明初创于1998年,2004年开始网络安全产品的研发工作,2013年在新三板挂牌,其中网络信息安全软件的研发和销售是公司的核心业务。该公司重视自主研发,旗下包括网路神警上网行为监管系统、家庭版网路神警家庭上网小卫士、无线终端特征码采集系统、人脸识别系统、恶意APP扫描平台、网络运维管理系统等十几款产品。经过10多年的发展,盛世光明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客户和渠道资源,在上网行为审计行业取得了先发优势,并与公安网安部门建立了紧密的业务联系。

公共场所无线上网管理项目持续推进 经营业绩稳步增长

根据年报显示,2017年盛世光明实现营业收入1.8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93%;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14.57万元,同比增长8.50%;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 4927.46万元,增长8.43%;基本每股收益3.64元,增长8.33%。该公司经营业绩持续稳定增长,“造血”功能较强。此外,上年盛世光明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366.55万元,同比增加了近10倍,现金流充足。

对于亮眼的经营业绩盛世光明称,主要是该公司的公共场所无线上网管理项目的持续推进和在全国的陆续落地。

据易三板了解,盛世光明于2013年启动了针对“无线 WIFI 上网管理”的产品研发项目,2014年底正式启动了该项目。盛世光明根据无线 wifi 管理项目对产品的要求,实现了产品的升级,并实现了技术创新的专利保护。申请 15 项国家发明专利,获得国家科技部火炬计划立项,以及入选中关村科技园区“海帆企业”和“中关村未来 500 强暨新品牌100强”企业。并且该公司成功通过公安部“公共场所无线上网管控” 项目专项资质审核。

2016年公安部公共场所无线上网管理项目普遍落实,盛世光明营收迅猛增长。2017年,该项目持续推进,截至上年年底盛世光明累计获得30个省的市场准入资格,在近230个副省级和地市级行政区域落地实施。2017年,公司经营业绩持续增长。

积极布局大数据业务从“上网收费”向“广告发布”转型

除在上网行为审计行业深耕外,盛世光明还以上网行为审计产品的销售为数据采集的基础,积极布局数据挖掘和数据增值服务。促使该公司实现从纯产品销售向大数据挖掘及移动互联网广告方向的自然转型。

盛世光明表示,为了规避无线 wifi 产品退出市场导致的网络大数据增值服务的终止风险,该公司正在策划移动互联网的一系列产品,陆续开发一些实用的手机APP客户端,通过运行于移动手机上的客户端,可以持续提供海量的移动上网数据。网络大数据增值服务平台是在无线wifi管理项目的基础上诞生的,但是平台运营服务的数据来源并不仅仅依托无线wifi项目。这种架构设计确保了该公司网络大数据增值服务平台项目的持续安全运行。

此外,盛世光明还与上游公司百度合作,为该公司提供移动互联网广告来源;在下游与无线路由器厂商、手机 APP 开发商等商家合作,通过技术合作拓宽移动互联网广告的发布管道。

2017年,该公司的数据中心基本调试完毕,即将在数据挖掘、数据服务、互联网广告等领域深入拓展业务。

取得军工证书 发力军工安全市场

此外,上年盛世光明还新拓展军工领域的项目,客户对象为军营、军队管理机关、军工集团以及其他有关军工企业,目前已经取得了军工证书以及拓展军工市场的资质。

盛世光明表示,2018年该公司将配合国家政策推进针对党政机关单位的上网审计项目,以及推进互联网进军营项目的实施。

全国布局 推动公司裂变扩张

随着经营业绩的节节攀升,盛世光明公司规模也逐渐扩展,截至2017年底,盛世光明总资产达3.96亿元,较挂牌之初增长了逾15倍。

据了解,早在2013年,盛世光明就启动了“百家盛世光明计划”。百家盛世光明的核心就是通过对公司优秀代理商的改造,在全国重点省份和地区打造出一批盛世光明的参股公司,通过公司和参股公司之间的血缘关系为纽带,增加本公司和参股公司之间的凝聚力,共同提升盛世光明品牌,开拓全国市场,促进公司的产品销售,推动公司的快速发展。在面临全国性运作的大项目(比如无线 WIFI 上网管理项目)实施时,盛世光明公司的参股公司将作为公司的核心合作伙伴参与到全国各地的项目运作中。

截至目前,盛世光明已经拥有山东盛世光明软件技术有限公司、霍尔果斯盛世光明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和山东盛世光明数据服务有限公司3家全资子公司。以及2家有限合伙企业。

盛世光明主营业务业绩进入爆发期,新兴业务开始发力,公司实现从“滚动”发展到“裂变”扩张,该公司的发展无疑步入了快轨。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