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杂技团“匠心技艺”万里行活动举行出征仪式

2018-04-11 08:2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11日讯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和积极践行十九大文化发展精神,中国杂技家协会、北京市演艺集团联合主办,中国杂技团承办《四十载改革开放 四十城文艺为民——中国杂技团“匠心技艺”万里行》活动。该活动巡演剧组于2018年4月4日下午在中国杂技团举行出征仪式,中国杂技家协会领导副秘书长肖世革、北京演艺集团总经理助理董宁出席活动。

在接到有关任务后,中国杂技团紧密围绕以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为标志的改革开放40周年,以及北京“一核一城三带两区”为主题的展现首都文化内涵两个主题工作目标,重点策划了演出内容、积极整合优秀作品:此次巡回演出的主要内容是首都文化为背景创作的《北京》剧目的改编版本《嗨!北京》和著名旅游演出秀《天地宝藏》。

为符合广大中国观众的欣赏习惯,巡演团队针对两部巡演剧目进行了加工升级:在内容上进一步创造性地融入杂技技艺元素,并通过合理化的编排使之符合情节需要,原来旅游驻场演出的60分钟内容版本升级为90分钟。更是组合了以40名“金小丑”演员为代表的精品队主力和团内优秀青年骨干演员共同执行巡演任务,以确保在这次充满挑战的长期和长途巡回演出中的演出品质。

巡演剧组将在全国18个省40个城市进行为期88天的巡回演出。本次巡回演出是中国杂技团迄今,规模最大的一次国内巡回演出之一,既要将长期对外演出千场的品牌旅游作品展示给中国观众,也要努力将代表首都文化的精神风貌与城市底蕴的作品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有效的广泛传播,为广大人民送去中国杂技在改革开放中的发展成果,为建设全国文化中心作出贡献。

中国杂技家协会副秘书长肖世革同志对中国杂技团的此次活动表示祝贺:这是中杂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举措,是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重要举措。北京演艺集团总经理助理董宁同志为即将出行的演职人员加油鼓劲。她表示:中国杂技团的节目不仅屹立于世界杂技之林,更让中国广大群众近距离的欣赏高雅艺术。

为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中国杂技团有限公司党委组织本次参加巡演的党员同志建立临时党支部。出征仪式上中国杂技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齐红同志不仅对剧组人员进行了行前教育,宣布巡演临时党支部成立,并向临时党支部授党旗。她表示,此次巡演任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同志们要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提出了三点希望:“让我们巡演到哪里,党的旗帜就飘扬到哪里,中杂精神就扎根到哪里”。

巡演项目全体演职业人员在印有活动主题内容的横幅上签名留念。参加演出的演员们表示:能够参加中国杂技团建团以来最大规模的巡回演出活动,深感荣幸、倍感使命——演员们既代表着中国杂技团和北京演艺集团的品牌,更代表着中国杂技艺术在改革开放40年中的发展成就。他们要让世界看到最好的杂技,更要让中国观众看到最好的杂技。

中国杂技团党委副书记、团长张红同志代表中国杂技团对中国杂技家协会、北京演艺集团的信任与支持表示了感谢,并鼓舞演员要始终秉持“让观众看到最好的中国杂技”的理念,以最质朴的行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以最饱满的状态践行文艺为民。最后张红同志宣布演出团组出发,与会领导目送演员出发,整个仪式精简而庄严,巡演剧组带着饱满的热情奔赴四十个巡演目的地。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