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布"净网"案件 乐盘网传播淫秽物品19人获刑

2018-04-11 13:53 千龙网

来源标题: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布"净网"案件 乐盘网传播淫秽物品19人获刑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洪雪)4月10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布了13起“净网”“护苗”案件,其中乐盘网传播淫秽物品案获利达7千余万元,乐盘网站3名站长陈某、叶某某、韦某等19人被判刑。据悉,今年1至3月,全国查处各类“扫黄打非”案件2600余起。

2018年2月,沂源县人民法院依法对19名犯罪嫌疑人宣判,乐盘网站3名站长陈某、叶某某、韦某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3至4年,并处罚金40万元;服务器托管运营商程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并处罚金20万元;其余15名在乐盘网上传播淫秽视频数量巨大的会员均被判处一年至三年六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并处罚金。经查,乐盘网利用推广会员向其网站上传淫秽色情视频、图片,同时向部分会员提供账号,将网盘文件链接发布到淫秽网站供下载,以及通过广告联盟发布广告牟利,涉案金额7000余万元。

2018年1月,无锡市公安机关赴河南、浙江、河北、山东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查实涉案金额400余万元。“亚洲热”手机APP直播软件中有大量淫秽直播内容。犯罪嫌疑人通过引诱会员“刷礼物”等方式传播淫秽视频,从中牟利。

“护苗”案件

1 苏州刘某等人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

近期,昆山市人民法院刑事庭、少年庭分别开庭,主犯刘某、严某某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处罚金25万元和有期徒刑10年、处罚金3万元;其他11名从案人员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3个月至9个月不等,并被处以罚金。2016年9月,苏州市、昆山市公安部门成功打掉这一利用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主犯之一为未成年人,查获淫秽色情视频近600G。经查,2016年4月至案发,刘某、严某某雇用14名员工将其下载的淫秽视频通过微信进行传播,按照5至10元不等的价格收费牟利,非法获利40余万元。

2 武汉“4·07”发行非法少儿出版物案

近期,武汉市东西湖区人民法院对“4·07”发行非法少儿出版物案依法宣判,周某某因犯非法经营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经查,2013年至2016年4月,被告人周某某在未经行政许可的情况下,以盈利为目的,低价购进大量少儿类非法出版物向学校和书店发行,2016年4月,执法部门现场查扣假冒正规出版社名义出版的非法少儿类出版物107种,共计175万余册。

3 黄石“2·18”非法经营教辅图书案

近期,该案由黄石市黄石港区人民法院审结,被告人洪某某犯非法经营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五万元。经查,洪某某于2011年7月至2016年3月期间,非法经营中小学教辅类图书,销售图书数量174530册,实际销售金额为1074974.97元,毛利润为113685元。

4 保定查获一起销售非法教辅案

2018年1月,根据群众举报线索,保定市文化执法人员查获本市居民霍某某存放于家中库房的《聚焦课堂》非法教辅35种近8万册,码洋275万余元。经查,2017年5月,霍某某从沧州肃宁市某书商手中购进标有“河北科学技术出版社”的《聚焦课堂》系列丛书上册17610册,并以3元或3.5元价格对外销售;同年12月,霍某某又购进该系列丛书下册60780册,经鉴定,这些丛书为非法出版物。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查处中。

5 安徽淮南破获向未成年人销售网盘传播淫秽物品案

2018年1月,安徽省淮南市破获一起利用网盘传播淫秽物品案件。2017年5月27日,淮南市民王先生在家无意中发现,15岁还在上初中的儿子手机微信群中充斥着大量淫秽视频,于是向辖区派出所报案。经查,犯罪嫌疑人郝某,22岁,利用网盘存储淫秽视频,再利用各类社交媒体销售网盘账号,涉案金额15000余元。2017年11月,民警赴山西太原成功抓获郝某。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洪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