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咱厝古早味传承人—王平,在华厦泉州眼科重见光明!

2018-04-11 09:41 中国网

来源标题:咱厝古早味传承人—王平,在华厦泉州眼科重见光明!

" 老板,来一份留住乡愁的满煎糕!"

在闽南地区,除面线糊以外,满煎糕也是人气极高的经典早餐之一。

小科普

满煎糕:满是达到极点的意思(闽南话里读muan,第三音),是闽南人常吃的一道面点,糕外表平平,中间层的“细胞”比较大,切面层看起来呈牙齿状,刚出炉时吃,表皮有点脆,中间糕体很Q。如果放到隔天,表皮由于接触空气太久会软掉。

“哪里的‘满煎糕’最最古早味?”只要到了洛阳古街古街随便找了一家店面询问,得到的答案都会是王平糕包店。因为独特的技艺与制作心得,王平糕包店的“满煎糕”早已名声在外,而店里的其他面食也深受古街乡亲们的喜爱。很多小孩都是自小吃王平糕包店的面食长大的,独特的古早味始终让人难以忘怀。

店家王平,皮肤黝黑,前额没有头发,发际线往后发展,发、须皆掺白了。遇到采访他的记者时,他总说,“我不习惯接受采访”,不过,他同时乐意地向大家展示他做的满煎糕独特又好吃。一阵寒暄中,王平打开了话匣子,他是一个健谈的人。

“由于上了年纪,近几年渐渐感觉视力差了许多。”王平说,平时跟邻居聊天的时候有聊到视力下降的情况,刚好有几位乡亲都到华厦泉州眼科医院做了白内障复明手术,术后视力恢复的也很好,服务还很不错,早有打算要过来。但是平时店里太忙,实在是走不开。如果不是确实快看不见了,可能还是没有过来检查。

3月26日,王平在朋友的带领下,来到华厦泉州眼科医院。刚到医院,医护人员就给他安排了相关的视力检查,发现左眼视力仅剩“眼前手动”,看眼前的东西已经完全模糊。必须尽快安排白内障复明手术,经过完善的术前一系列检查及医生诊断,手术安排在第二天进行。

3月27日上午,华厦泉州眼科医院王亦儒业务院长为他开展了白内障超声乳化+晶体植入术,手术过程很顺利。术后第二天复查,视力已恢复到了0.7以上,术后视力效果很好。

“因为这两天来泉州做复明手术,门店关了两天,古街里的乡亲们都在找我。”王平笑着说。一大早就收拾好行李迫不及待的要回家,因为古街的小孩们都在想念他的“古早味”糕点。恢复了清晰的视力,让他能够继续为古街乡亲们再服务几年,他表示很感激。

专家介绍

王亦儒

业务院长

华厦眼科医院集团白内障学组副组长

擅长:白内障、高度近视、难治性高度近视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