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台办:坚决反对美国以任何借口向台湾售武

2018-04-12 05:3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国台办:坚决反对美国以任何借口向台湾售武

国台办4月11日举行例行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谈及将满25周年的“汪辜会谈”时表示,在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下,坚定维护“九二共识”政治基础,坚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正确方向,就是对“汪辜会谈”的最好纪念。

坚决反对美台之间进行

任何形式的军事联系

被问及新任白宫国安顾问博尔顿可能会访台以及美国国务院公告所谓台湾的潜舰“国造”的营销核准证时,马晓光回应称,坚决反对美台之间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坚决反对美国以任何借口向台湾出售武器。美方应该恪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规定。“同时,我们再一次正告台湾当局,挟洋自重,必将引火烧身。”马晓光重申,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牵动着13亿中国人民的民族感情,在维护国家核心利益的问题上,我们不会有丝毫含糊。

“台独”“港独”相勾连

不得人心不可能得逞

日前“台独”组织在台北举办论坛,多个海外反华及“港独”的组织代表参加,其中香港学者戴耀廷公然鼓吹“港独”言论,引起香港各界舆论强烈谴责。

对此,马晓光表示,香港和台湾都是中国的领土,“台独”、“港独”等分裂势力相勾连,公然鼓吹“独立建国”,妄图危害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损害民族利益,损害港台两地民众的利益,这是不得人心的,也注定不可能得逞。

对于日前成立的台湾“喜乐岛”联盟称将举行所谓的“独立公投”一事,马晓光送给他们十个字:“蚍蜉撼大树,可笑不自量”。

他表示,我们伟大祖国的每一寸领土都绝对不能也绝对不可能从中国分割出去,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任何以“公投”、“正名”的方式搞“台独”的分裂图谋都是注定要失败的。如果他们胆敢铤而走险,只会给台湾带来“苦厄”而不是什么“喜乐”。

台当局阻挠台生应聘中行

是扼杀台湾青年发展机遇

近日,台湾陆委会声称台湾民众到中国银行任职涉嫌所谓“违法”,并提醒有意在大陆就业的台湾民众应遵守并符合相关规定,以免遭财罚。

马晓光回应称,中国银行招聘在大陆就读的台湾应届毕业生,为他们提供工作机会,受到了广大台生的普遍欢迎。台湾当局却对此无限上纲,大肆恐吓,横加阻挠。殊不知,他们扼杀的是台湾青年实现自身发展的机遇,损害的是台湾青年的权益。

在回答有关第二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的问题时,马晓光表示,棒球赛是两岸青少年喜闻乐见的体育赛事。开展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有助于促进两岸青少年增进了解,建立友谊,成为好球友、好伙伴、好兄弟。两岸学生投身棒球联赛,既挥洒青春激情,也为两岸同胞的交流注入了生机活力。

此外,在回答有关海峡论坛的提问时,马晓光介绍说,第十届海峡论坛将于6月中上旬在福建举办,这是十九大之后首次举办的两岸大规模交流活动。两岸主办单位已经开始了筹备工作。作为一种新的尝试,今年的论坛将于4月中旬开放网络报名。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邢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