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江苏省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展览

2018-04-12 13:06 央广网

来源标题:江苏省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展览

4月12日,江苏省国家安全领导小组主办的“走进新时代 共筑新长城——江苏省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展览”在江苏大剧院开展。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国家安全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立科出席开展仪式并讲话;江苏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主持开展仪式;江苏省国家安全领导小组成员以及省国家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开展仪式。此次展览将延续至4月28日,在此期间,江苏省国家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分期分批组织省级机关各部门、在宁高校和省属企业观展,并专门安排面向社会公众开放日,预计接待观展人数将过万人。

展览以“开拓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为主题,特色鲜明,图文并茂,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第一部分集中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一系列法律法规,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安全工作显著成就、党的十九大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部署。第二部分重点介绍我国在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等诸多领域面临的各种安全风险,以及我国主动防范风险、积极推动各个领域国家安全工作的成果。第三部分主要展示了江苏省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部署,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健全国家安全工作体制机制,扎实做好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工作,有力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军营、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全省上下形成了国家安全工作党委统一领导、部门齐抓共管、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的生动局面。

王立科在开展仪式上指出,国家安全为人民,国家安全靠人民。国家安全本质上是一种公共产品,重在全民参与,要常抓不懈,只有人人拧紧头脑中的“安全阀门”,才能筑牢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维护国家安全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将国家安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研究谋划和落实国家安全工作,严格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工作责任;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切实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职责,扎实做好各领域的安全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能力,努力开创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各地各部门要以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探索构建立体化、全方位、广覆盖的工作体系,整合渠道资源,创新活动载体,不断增强国家安全教育的吸引了和感染力,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

刘旸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国家安全的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要扎实抓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推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开展仪式结束后,参加开展仪式全体人员参观了展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展览,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理解和认识。江苏省深入有效地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擦亮了人民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千万双眼睛,涌现了沿海渔民作出贡献受到表彰的先进事迹,令人印象深刻。我们要从自身做起,自觉成为维护国家安全的中坚力量,一旦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线索,及时拨打“12339”举报电话,努力为国家安全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