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黑河至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春季气垫船旅客运输线开通

2018-04-13 00:4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黑河至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春季气垫船旅客运输线开通

12日,根据中俄两国政府间达成的协议,中国黑河至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春季气垫船旅客运输线正式开通。

本航期承担旅客运输任务的气垫船共有12艘,其中中方3艘,俄方9艘。航期预计持续20天左右。

中国黑河市与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隔江相望,被称为“中俄双子城”。黑河国际客运口岸是中国最繁忙的气垫船运输现场,作为中俄界江流冰期的一种特殊交通运输方式,气垫船代替了停航的普通船舶运输,在冬季中俄浮箱固冰通道监管至夏季明水期客船监管的过渡时期运行。

12日8时许,中国黑河口岸发往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首班气垫船正式开通。同时,俄罗斯发往黑河的气垫船也抵达黑河口岸。记者从黑河海事局了解到,首航日,中方3艘和俄方9艘气垫船投入运营,预计运送中俄旅客800多名。

气垫船运输因其速度快、频次高、方便快捷等特点,为中俄两国人员、货物往来起到了重要作用,使中俄界江黑龙江实现四季通关。

为全面保障中俄界江水上安全,黑河海事局一线执法人员提前对实施船旗国监督检查,为气垫船首日安全运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召集黑河国际客运口岸运营船舶、客运公司、港埠公司、外轮代理公司等相关部门举行2018年春季气垫船开航前安全工作会议;与联检部门的合作,优化“绿色通道”和“口岸大通关”机制,共建平安、高效的黑河口岸。

“运营期间,黑河海事局采取全天候监管模式,利用监控、甚高频、测风仪等现代化设备加大监管力度,保障春季流冰期客运运输顺利过度。同时,为了切实做好辖区寒潮、大风等恶劣天气的防范,通过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及时发布低温预警,并督促各船舶和有船单位做好防抗恶劣天气准备工作,同时针对变化的冰情和天气条件,适当调整航行路线,为中俄旅客创造安全、便捷的通关环境。”黑河海事局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