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唐良智:重庆将为智能化服务企业创造上千亿市场空间

2018-04-13 00:5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唐良智:重庆将为智能化服务企业创造上千亿市场空间

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12日在重庆召开。重庆市长唐良智说,重庆将建设成为中国一流的智能化城市,为智能化服务企业创造上千亿市场空间。

本次峰会以“助力新生态共享新机遇”为主题,吸引了4000余名政企学界人士参与。

据唐良智介绍,重庆有3000多家智能产业企业,是全球最大的笔记本电脑生产基地、全球第二大手机制造业基地,2017年电子信息产业规模超5000亿元(人民币,下同),增长27.5%。重庆正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着力构建智能产业、智能制造、智能化应用三位一体的发展格局,完善数字经济生态,努力建成中国一流的智能化城市。

重庆是中国老工业基地之一,正处于转型升级关键阶段,须用大数据智能化手段改造提升传统制造业。唐良智称,重庆市正大规模实施智能改造提升工程,推动工业互联网云服务在重点行业的广泛应用,着力建设一批智能园区、数字工厂、数字车间,必将为智能化服务企业创造上千亿的市场空间。

作为峰会主办方之一,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称,选择在重庆举办峰会非常有意义。这个城市在中国数字化进程中很有代表性,地处西部,非常有创新活力,“我们都期望重庆能通过数字化升级,带领中国西部地区实现‘弯道超车’”。

马化腾还分享了他对“互联网+”的进一步思考。他说,腾讯的目标是成为各行各业的“数字化助手”,助力各行各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过去两年内,数字中国在五个领域扩展和推进:民生政务、生活消费、生产服务、生命健康和生态环保。腾讯希望助力上述领域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会上,腾讯公司与长安汽车签署智能网联汽车合资合作协议,将在车联网、大数据云等领域共同打造面向行业的开放平台,提供智能车联网整体方案,为车主提供更加便利、智能的出行体验。

此外,腾讯云还与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长安汽车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建设腾讯云(重庆)工业互联网智能超算中心项目,助推长安汽车等企业上云,带动整个汽车供应链企业上云,加快重庆工业互联网布局和发展,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制造业创新中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