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山西吕梁举办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助推乡村振兴

2018-04-13 00:5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山西吕梁举办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助推乡村振兴

首届山西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将于4月20日—22日在山西汾阳市会展中心举行。12日,记者从吕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省城太原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首届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总规模约2万平方米,分为10大板块来展销当地特色食品。展会期间,还将有多场招商引资和主题推介活动,助推乡村振兴和产业兴旺。

吕梁农业历史悠久、品种资源丰富、特色产品荟萃,是全国著名的红枣、核桃、小杂粮、白酒生产基地。吕梁市的红枣栽植面积目前已达到160万亩,在沿黄河4个县形成了长320公里、宽20公里的红枣规模种植林带,常年产量3亿公斤,占到山西省总产量的50%。吕梁市的“汾州核桃”拥有“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称号”,吕梁市核桃种植面积达到300万亩,常年产量5000万公斤。吕梁市目前有“汾州香”小米、“山花烂漫”杂粮、岚县马铃薯等地方特色农业品牌,常年种植小杂粮面积200万亩左右,约占山西省的1/5,产量1.8亿公斤,占山西省的12.6%。还有汾酒、竹叶青两大白酒品牌更是驰名中外。

此次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由山西省农业厅、山西省商务厅、山西省林业厅、山西省科技厅、山西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山西省粮食局、中共吕梁市委、吕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展销会旨在展示吕梁市的特色农业,扩大当地的农业对外开放,促进农业招商引资,开展农产品贸易洽谈,加快吕梁农产品走出去步伐,助推乡村振兴和产业兴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