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木兰战纪”——中国女性力量的崛起

2018-04-13 00:5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来源标题:“木兰战纪”——中国女性力量的崛起

4月10日,由德丰利达集团举办的以“文有孔子学院,武有木兰战纪”为主题的私享会在京召开。通过德丰利达旗下体育赛事——木兰战纪所呈现出的全球一流竞技水平,发展形成体育娱乐的体育产业生态圈。

自2004年开始,中国传统武术风格的赛事席卷了各大卫视,“武林风”、“武林大会”、“精武门”等赛事节目成为人们新的聚焦热点。但女子赛事稀缺,成为一项空白。德丰体育隆重推出的“木兰战纪”,是中国第一家国际女子综合格斗赛事,填补了这一项市场空白。

会上,木兰战纪赛事总监胡纪华先生对赛事状况进行了分享。他指出:“‘木兰战纪’,顾名思义,就是融入了‘木兰精神’。我们发掘并培养勇敢、健康、热爱挑战的年轻女性,赋予‘木兰精神’全新的、更为丰富的定义,弘扬当代中国女性自强不息的精神,在舞台上绽放中国女性的绰约风姿。”

2000年留学加拿大,取得了加拿大50公斤级的自由搏击冠军,并有着11年的海外媒体工作经验……这些留学经历,让胡纪华对运营木兰战纪走向国际化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他认为,走出去引进来、媒体的传播力量、世界符号是品牌赛事国际化的三大重点。在他看来,一个赛事真正的国际化,是不同国籍的人利用自己的语言真正认识的品牌。“这个人可以不喜欢搏击,但是他会知道这个赛事,这就是真正的国际化。”

去年六个半月的赛事中,木兰战纪举行了8场比赛,包括5场海选,晋级赛、半决赛和总决赛。同时,期间还拍摄了一部真人秀。据青海卫视的官方数据显示,木兰战纪赛事收视率平均下来在全国排名第18位,而在各大新媒体视频播放平台,每集的播放数均达到破百万的成绩。

现场,德丰利达集团董事长李纪丰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踢足球赋予了我勇敢精神,打桥牌培养了我缜密的思考,现在,从木兰战纪这个小而精的赛事中,我感知到了中国的大情怀。”因此,李纪丰和木兰战纪的主创强强联合,才成就了现在的木兰战纪。

现场,李纪丰还回顾了德丰利达集团旗下体育产业的发展,并对自身体育产业特色发展模式做了精彩分享。

从 “德丰利达杯”2017年中国门球总决赛,到 “木兰战纪”中国女子MMA综合格斗大事,德丰利达集团不断创新,坚持持续求进,力求先行,在推动大健康产业化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体育产业布局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了蓬勃发展。

体育行业由“朝阳产业”往“支柱产业”过渡,是未来发展的新趋势。本次私享会既是一次德丰利达体育产业版块所呈现出的特色化的对外交流分享,也是一次与媒体朋友、业界人士对其创新模式的深刻探讨。这不仅加深了对德丰利达的认知,更大程度上还提出了可供借鉴的建设性意见,为集团以后更好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