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8世界电子商务大会在浙江义乌举办

2018-04-13 01:0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18世界电子商务大会在浙江义乌举办

12日,以“全球创新、改变未来”为主题的2018世界电子商务大会在浙江义乌举行。本次大会围绕“跨境电商发展机遇”、“共享经济”、“一带一路电商机遇”、“新零售”、“生鲜电商”等多个前沿议题探讨电子商务发展的趋势,为电子商务创业者指明方向,助推电子商务的全面发展。

作为大会举办地,义乌将电子商务定位为战略性、先导性产业进行重点培育,着力打造“全国网商集聚中心、全球网货营销中心、跨境电子商务高地”。

近年来,凭借“交易增长快”、“网商主体多”、“产业链全”、“电商应用广”、“环境氛围优”与“要素支撑齐”这六大优势,义乌电子商务保持快速增长,产业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去年,义乌实现电子商务贸易额2220.03亿元,同比增长25.3%,其中跨境网络零售交易额221.27亿元,同比增长38.24%。

据义乌市市长林毅介绍,目前义乌内贸网商密度居全国第一,外贸网商密度居全国第二,电商快递业务量约占全国的5%,累计为全国各地培育电商人才超过60万人次。

林毅表示,无论是传统电商还是跨境电商,无论是垂直电商还是微商,大众化的电商已经成为义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和重要增长极。

义乌网络经济蓬勃发展,是中国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缩影。在世界电子商务产业联盟发起人、中国电商委执行主任苏军看来,中国电子商务无论是产业规模、商业模式还是整体的服务水平已经得到了世界的公认,成为全球电商产业的标杆。

为进一步推动网络市场从规模优势向品质优势、标准保障转型发展,现场,义乌宣布启动浙江省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浙江省工商局同期在义乌召开了浙江省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创建启动仪式。

据悉,本次大会还设置了主题分享与高峰对话环节,来自中国、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国家的电商企业代表及相关协会负责人进行了主题分享,解读各国电商政策和产业发展趋势。

此外,全球顶尖的电子商务精英们围绕着“未来已来,跨境电商的机遇与挑战”、“一带一路背景下的电商机会”、“人工智能新机遇”等话题展开高峰对话,共享电子商务全球发展成果,研究电子商务发展趋势,探讨解决电商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