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山西投资2千多亿聚焦旅游项目建设 助推经济转型

2018-04-13 01:1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山西投资2千多亿聚焦旅游项目建设 助推经济转型

山西省旅游项目开工季启动仪式12日在晋中市举办,标志着山西省旅游项目进入全面开工建设阶段。此举是落实山西全省2018年转型项目建设年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也是旅游行业全力打造文化旅游战略性支柱产业的务实之举。

曾经被冠以“煤炭大省”称号的山西,近年来,官方把文化旅游业发展提到空前高度。在此背景下,山西旅游业飞速发展。2017年,山西省实现旅游总收入5360.2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6.21%。

当前,山西省旅游业已经进入了产业升级、品质优化新的发展阶段,加快构建现代旅游产业体系,推动全省旅游业高质量快速发展已经步入快车道。

在2017年的山西全省旅游发展大会上,山西省省长楼阳生正式提出了锻造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战略思路,作出了推进康养产业发展、实现文旅融合的决策部署和要求。

日前,山西省政府印发了《2018年三大旅游板块突破性开局行动方案》,其中实施大项目建设行动是重中之重。在12日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总规划师陈少卿说:“旅游产业发展离不开项目这个支撑,市场主体壮大离不开项目这个载体,景区提档升级离不开项目这个抓手,抓住项目建设,就是抓住三大旅游板块突破性开局的突破口。”

据介绍,今年山西全省将开工建设的旅游重点项目有184个,包括新建85个,续建99个,计划投资总额2477亿元,其中总投资额100亿以上4个,10亿元以上43个,全年要完成投资380亿元。同时,山西将投资额度大、示范效应强、影响范围广的20个重大项目作为省级挂牌督办项目,确保率先开工,率先见效,以此带动山西全省旅游项目的整体推进。

陈少卿说,山西将以本次开工仪式为契机,对开工建设项目强化配套支持、加强政策引导、积极服务保障,同时进一步完善项目储备和管理机制,推动项目早立项、早开工、早建设、早运营,有力提升山西旅游产业发展水平,助推山西全省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