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司法部:2017年全国司法鉴定投诉率约为万分之七

2018-04-13 02:0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司法部:2017年全国司法鉴定投诉率约为万分之七

记者12日从在北京举行的司法鉴定指导案例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17年,中国司法鉴定投诉率继续维持在万分之七的较低水平。

司法鉴定是指在诉讼活动中,鉴定人运用科学技术或者专门知识对诉讼涉及的专门性问题进行鉴别和判断并提供鉴定意见的活动。中国从2005年开始实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司法鉴定管理问题的决定》,在法律上确立了以登记管理为核心的司法鉴定管理制度。

据中国司法部统计,截至2017年底,全国经司法行政机关登记在册的司法鉴定机构共4338家,司法鉴定人49498人,2017年度共完成各类司法鉴定业务逾227万件。

中国司法部司法鉴定管理局局长邓甲明介绍,为着力解决实践中制约司法鉴定工作发展的认识不一致、制度不完善、政策不配套、发展不平衡等问题,司法部已明确了21项具体任务,其中包括整顿行业秩序、规范司法鉴定收费、严厉惩处违法违规鉴定行为等内容。

2017年,司法部在官方网站陆续公开各地对违法违规鉴定机构、鉴定人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31件,行业处分决定书7件。同年,全国司法行政机关对违法违规鉴定机构、鉴定人作出行政处罚68件,其中停业8件,撤销登记4件,作出批评教育、训诫、通报、责令限期整改等行政处理142件。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