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张江科学园建设正式启动

2018-04-13 02:0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上海交通大学张江科学园建设正式启动

上海交通大学张江科学园建设12日在上海浦东正式启动。建成后,占地54.3亩的科学园将与“张江科学城”融为一体,新型人才高地呼之欲出。

纵观世界各大科学城的成功经验,其中较为显著的特点之一是均有相应的研究型大学或科研机构作为核心支持。而在上海浦东新区,正在崛起的上海交通大学张江科学园区东临科苑路,南临张衡路,西靠光源离子实验楼,北靠上海科学院,预期2020年整体投入正式运营,未来有望入驻各类科研人员1200余人。

上海交大副校长张安胜介绍说,张江科学园的建设,是上海交大为响应国家和上海市委市政府“加快创新型大学及科研机构向张江集聚”的号召,配合张江科学城规划,同时匹配张江现有产业布局,发挥上海光源、蛋白质中心等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作用,经反复论证研究决定的。

上海交大张江科学园按照“三个科学中心、两个创新平台”的新布局进行规划,包括超快科学中心、材料基因组联合创新科学中心、同步辐射诊疗和医学影像科学中心和国际合成生物学与健康研究创新平台、网络空间安全创新平台,并建成独立、完整的科学园区。

张江科学园建成后,将有助于张江科学城汇聚世界一流科学家;大幅推动中国在物理、材料、生物、医药和网络等多个交叉学科前沿领域取得重大原创性研究突破;促进上海相关高新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据介绍,上海交通大学张江科学园占地54.3亩,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由世界知名的日本久米设计公司设计,秉持“相对独立、内部复合、高效管理、无缝交流”的设计理念,注重环境协调性、历史延续性、简洁实用性,共有8个建筑单体组成。

上海交大张江科学园“三中心二平台”的建设,将有效对接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创中心的一批大科学设施,着重关注和发展超快科学、材料基因组技术、同步辐射诊疗和医学影像技术、合成生物学理论、网络空间安全与大数据技术等国际前沿研究领域,并已经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拥有深厚的研究基础。

据悉,为对接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上海交通大学正加紧布局。除张江科学园外,上海交大正在张江科学城建设李政道研究所,并规划建设上海交大医学院浦东校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