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金融服务互联互通已是新中双边合作重点领域

2018-04-13 02:0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新加坡总理李显龙:金融服务互联互通已是新中双边合作重点领域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12日在上海参加2018星展中国“洞悉亚洲”论坛时表示,金融服务的互联互通已是新中双边合作的一个重点领域,新加坡大力支持人民币国际化,而新中两国联手推动的一些双边及区域合作项目,将为两国企业和亚洲区域创造更多的机会。

回顾了新中两国长久以来的紧密关系后,李显龙说,如今新加坡的企业几乎遍布中国所有省市。中国现在是新加坡最大的贸易伙伴以及旅客来源国,新加坡也成为中国最大的外资来源国和最大的离岸人民币清算中心之一。

“新加坡的优势在于项目融资方面享有良好记录,因为其拥有可靠和拥有信誉的司法制度”,李显龙称,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新加坡可以为“一带一路”基建项目专门设计和提供保险保障,为“一带一路”沿线的第三方国家方面提供融资支持。在新加坡的中资银行也已承诺为参与“一带一路”项目的新中企业提供1000亿新元的融资支持。

李显龙强调新加坡大力支持人民币国际化。他说,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从2016年6月开始,已将人民币纳入新加坡官方外币储备,“这不仅是对人民币重要性的认可,也展现我们对人民币未来的信心。”

谈及“一带一路”倡议、亚洲基础设施银行等,李显龙评价这些倡议可以使中国能够扮演一个非常重要和建设性的角色,同时新加坡也在其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其中一个就是交通走廊的作用,同时还有金融服务、第三方国家发展合作项目等。

李显龙特别提到,新中两国政府的合作关系也与时俱进,能够根据双方在不同阶段的发展需求以及各方的优势相互配合。

在他看来,两国政府的合作主要体现在三大领域。第一是工业园区的推进;其次是双方携手打造天津生态城;第三是重庆互联互通示范项目。

对与上海的合作,李显龙说双方在政府、企业、民众各层面合作空间很大。在与中共上海市委书记李强的会晤中,他说新加坡十分关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期待这将为双方合作带来更多机遇,也希望进一步拓展在创新研发、城市治理、经贸投资、教育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携手实现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