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苏贞昌71岁回锅参选新北市长 遭轰毁诺失信

2018-04-13 09:55 中国台湾网

来源标题:苏贞昌71岁回锅参选新北市长 遭轰毁诺失信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选县长就像选牛排,绝对不要挑太老或太嫩的肉。”苏贞昌50岁参选台北县长时自诩为“多汁牛排”,抨击58岁对手谢深山太老,21年后的今天,他以71岁高龄的“回锅老肉”,自毁诺言三度参选新北市长,年纪、诚信备受质疑,真也印证“嚣张没落魄的久”!

1947年出生的苏贞昌,1997年代表民进党参选台北县长,对上李登辉钦点的“劳委会主委”谢深山。苏年轻气盛、辩才无碍,对憨厚耿直的谢深山极尽羞辱,从能力、出生地一一挑剔,甚至连年纪都拿来做文章。某日,苏贞昌到板桥晨泳兼拜票,他一方面秀着结实的肌肉,另方面自诩选县长就像在选购牛排,绝对不要挑太老或太嫩的肉,“50岁中庸的强健体魄,不怕货比货,挑选他准没错。”

苏贞昌担任县长意气风发,2003年到花莲县替县长提名人游盈隆站台,大酸国民党对手谢深山,“我来协寻失踪的台北县民谢深山,当年他宣示要待在台北县打拼,永远不离开。”借此质疑对方诚信问题。

文章指出,一嘴酸遍蓝绿政治人物的苏贞昌,如今在自己的利嘴上栽了跟斗。嘲讽谢深山太老,神明前宣示不会三度参选新北市长,这些批评言犹在耳,却在自己身上应验,即便事后道歉“人生的剧本不是我能偷看”,但这种不敦厚、没诚信,又怎么取信于民?

诚如谢深山儿子,现任侯友宜办公室主任谢政达私下感叹,历史就是一面镜子,政治人物的言行都要经过检验,当年怎么质疑父亲,如今就该怎么检验自己,否则怎么对得起良心?

文章最后说,就算没诚信、年纪大都可以一一解释,但民主讲究分权制衡,苏系人马在新北市的势力庞大,两位子弟兵、女儿担任“立委”,派系市议员10人,如今还要选市长,根本就是“家族寡头政治”。民主不该走回头路,也不应该是非谁不可,政客回锅参选失败的殷鉴历历,别小看选民智慧。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