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云南学子赴泰留学渐热 清迈大学来滇招生

2018-04-15 00:5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云南学子赴泰留学渐热 清迈大学来滇招生

中新社昆明4月14日电 (胡远航 杨碧悠)国际化的教学、相对低廉的留学费用、良好的就业前景,使云南赴泰国留学人数日益增多。泰国清迈大学院长代表团14日晚在昆明透露,从2014年起,报考该校的云南学生,就以每年30%左右的速度增加。

当晚,清迈大学院长代表团在昆明召开招生宣讲会,全方位介绍该校情况,及2019年招生计划、开设专业等信息,吸引近300名云南学子及家长参加。

清迈大学人文学院国际事务副院长萨兰帕?翁普介绍,近年来,泰国成为越来越多中国学生尤其是云南学子留学的方向。清迈大学为国际留学生开设的专业和招生人数也在不断增加。2019年,该校将为国际留学生在本科、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三个方向提供34个专业、600个名额。

清迈大学人文学院、艺术传媒技术学院招考中心主任马驰认为,国际化的教学、相对低廉的留学费用和良好的就业前景,是泰国高校吸引云南学生的主要因素。

马驰称,留学泰国,一年学费仅1—2万元(人民币,下同),一年全部费用仅4—5万元。毕业后,就业方向广阔,可选择旅游业、教育业、大众传媒、行政人员、作家及翻译、对泰商业等。

来自石林的李女士计划让17岁的儿子赴泰留学。为此,她专程前来咨询。“现在小语种人才很吃香,身边很多朋友的孩子都在东南亚留学。”李女士说,“泰国留学费用相对较低,且采用泰、英双语教学,是个不错的选择。”(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