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小伙7年前在珠峰大本营捡到相机 主人至今仍未现身

2018-04-15 07:4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小伙寻人:谁在珠峰脚下丢了相机

一堆照片,困扰了咚咚(化名)7年。这些照片里,有的是一个男孩和他的家人穿着民族服饰对着镜头微笑的照片,有的是男孩和朋友、家人在天安门、布达拉宫前的合影,还有很多山川河流的风景照。照片原本存放在一个破损的卡片相机里,7年前,咚咚和朋友徒步去往珠峰大本营的路上捡到了相机,几番打听寻找失主,却没有任何收获。

时隔7年,翻看旅行相册的时候,咚咚又看到了这些照片,“放在那儿总是一块心病”,他决定通过网络,再试着寻找照片的主人。他觉得,这些照片对它的主人来说或许都是很珍贵的瞬间。咚咚希望能寻到照片的主人,把这些“回忆”还给他。

求助

网络寻找7年前照片失主

一条特殊的失物招领消息,连日来在网络上热传。消息是咚咚发布的,他在为自己捡到的数百张照片寻找失主。

咚咚在失物招领的消息中写道,他7年前在西藏珠峰脚下捡到一个破损的相机,但里面的内存卡完好无损,于是得到了这些照片。他说,作为一个喜欢旅行的人,照片是很重要的东西。他想找到这个失主,“把这些珍贵的相片还给他”。咚咚挑选了内存卡里的7张人物照片,发布在网络上。这些照片中,有家庭合影,还有各个旅游景点的“打卡”照。

消息发布后引发关注,不少人为咚咚助力转发,但遗憾的是,3天过去了,咚咚仍未获得照片主人的线索。

讲述

旅行途中偶然捡到相机

4月14日,26岁的咚咚向北京青年报记者回忆了7年前捡到相机的经历,“那会儿是冬天,我们计划从拉萨去往珠峰大本营。但是因为路面结冰,我和旅行中结识的朋友一行5人,从绒布寺下车,步行往大本营走。”

咚咚的朋友也向北青报记者回忆,路上的海拔是5000米左右,咚咚有些高原反应,加上路面多是斜坡、碎石,有很多冰面,“走几步就得坐下来歇会儿。”

走得又累又晕的时候,咚咚和朋友便坐在大石头上发呆。“刚坐下一会儿,咚咚突然问我,那个是相机吗?我才发现有个卡片相机在对面的石头堆上。当时在大本营脚下,加上我们就6个游客,确认过不是其他人的东西后,我们就把相机带回了拉萨。”

细节

“挂念了7年的陌生人”

“可能是因为低温,相机已经坏了,但内存卡可以读取,发现里面有很多旅行照片,也有在拉萨和珠峰脚下的照片。”咚咚和朋友猜想,照片的主人很可能还在当地,他和朋友们一道,在拉萨的“平措”“东措”等几家知名的青年旅社张贴了“失物招领”,但没有找到失主。

旅行结束后,咚咚把这台破损的相机带回了家,他还拜托几位朋友,在几家户外旅行网站和微博上发了失物招领的帖子,但是一无所获。

“这些照片放在那儿,就像是一块心病。”咚咚感叹道。他将照片拷贝进自己的电脑里,放进自己记录西藏旅行的相册里,每次翻看到都会觉得心里有些遗憾。

“那就试着再找找吧。”咚咚仔细翻看了照片,看到那张穿着蒙古族服饰的全家福,他推测照片的主人可能来自内蒙古。他又发现照片中有一张成都一家青旅的照片,他推测照片的主人应该是从成都出发的。

每当发现新的细节,他都习惯性地托朋友们去问,但7年间始终没有获取有用的线索。“听到我还留着这些照片,朋友们开玩笑,说这是我‘挂念了7年的陌生人’。”

寻人

想把珍贵的“回忆”还给他

很多人对咚咚坚持寻找照片失主的行为表示不解,也有朋友觉得他傻,声称“人家未必在乎这些照片”,但咚咚觉得,对旅行的人来说,照片是一路上最珍贵的“回忆”。

“怎么说呢,我觉得记忆是很不真实的,但旅行中的照片能够记录下一些瞬间,当你翻看这些照片的时候,就能想起旅行时的心情和路上的故事。举个简单的例子,有一次我徒步旅行,一路上用手机拍下很多照片,但手机死机,所有的照片都没了。那一瞬间,我整个人都木了,一点儿玩的心情都没有了。”咚咚补充道。

咚咚觉得,7年前他寻找照片的主人时,网络远没有现在这么发达,“这一次我想再找找,想把这些记录了回忆的珍贵照片还给他。”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