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首届中国茶旅大会举行 聚焦茶产业复兴

2018-04-16 00:2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首届中国茶旅大会举行 聚焦茶产业复兴

14日至15日,首届中国茶旅大会在湖北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举行,来自北京、广西、海南、福建、浙江等地450余名专家学者、茶业行业代表齐聚土家茶乡,聚焦中国茶产业复兴。

近年来,中国茶产业保持着良好发展态势。据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中国茶叶总产量260余万吨,总产值1907亿元(人民币,下同),国内销量190万吨,出口总量35.5万吨,销售总额2500多亿元。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说,中国目前在国际上是个茶叶原料出口国,中国出口的茶叶品类以原料茶和绿茶为主,其中绿茶出口量占茶叶总出口的80%,而国际茶叶消费主流是红茶,这也让中国茶叶“有力使不出”。

王庆表示,要让中国茶叶具有国际竞争力,首先要打造国际化的中国品牌,其次要在国际茶叶市场上争夺话语权和定价权,同时以“一带一路”倡议为契机,结合中国茶文化和茶旅游,增强国际竞争力,助推茶产业复兴。

中国人民大学研究员张成源表示,中国茶叶更注重生态环保,未来一定会在国际消费市场上越来越具有竞争力。“中国有茶叶种植生产的全产业链条,以此在中国打造‘国际市场种茶区’,是振兴中国茶产业的另一个路径。”他说。

此次茶旅大会举办地五峰是中俄万里茶道重要茶源地。通过茶旅融合,五峰茶叶综合产值达到20亿元,并实现了茶叶出口欧盟。

五峰县茶叶局副局长、高级农艺师邬运辉表示,要通过规模化和标准化的生产来降低人工成本,同时通过旅游、文化、品牌的融合,生产出享誉世界的茶产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