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广州深圳入选外籍人才最具吸引力城市TOP10

2018-04-16 01:17 人民网

来源标题:广州深圳入选外籍人才最具吸引力城市TOP10

昨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开幕,今年有超过5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家海外专业组织、培训机构、高等院校、科技企业和人力机构参展,8500多名外国专家和海外高层次人才代表和5000个创新创业项目参会。在昨日的大会的论坛上,广州和深圳双双入选“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TOP10,而深圳也将大会作为引进人才的重要机会并且将目光瞄准国际市场。昨日,深圳方面还透露,深圳即将出台“鹏城英才计划”,一人一策,加快聚集一批前沿科技领军人才,诺贝尔奖获得者,国际一流战略科技家和院士。

昨日上午,在会展中心4号馆,还有博士创业团队进行项目路演。记者了解到,今年大会在全球范围内邀请数百名海外大学的博士或优秀硕士带着项目或海外先进技术来华参加大会,并在大会期间走访考察深圳各区,了解创业及就业环境和相关人才补贴及创业扶持政策,并最终使优秀人才及项目落地深圳。为了丰富博士深圳行活动并加强博士项目与国内资金的对接精准度,在海归人才专馆还将特别设置馆内活动区,举办“百名博士深圳行-项目路演会”。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参加大会的博士主要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日本,包括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知名大学的博士,他们主要研究方向集中于智能制造、新能源材料机械动力、生物医学、环境建筑工程、计算机通信。

根据深圳人社局统计,截至今年3月31日,深圳针对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孔雀计划人才3264人,核发奖励补贴资金11.2亿元。深圳开展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工作,现有外籍人才1.6万在深工作, 累计14名外国专家入选国家“千人计划”外专项目,为广东省外专千人人数的50%。

针对留学人才,深圳开展“放管服”微改革,增加留学人才直接申办途径,缩短办理时限,简化申请材料,累计引进留学人员10万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