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陈菊高喊“宜居城市” 空污全台排名高雄竟垫底

2018-04-16 09:19 中国台湾网

来源标题:陈菊高喊“宜居城市” 空污全台排名高雄竟垫底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空污严重,近日有网友根据台当局“环保署”资料,比较2017年及2018年第一季度统计数据,发现以往被骂得最惨的台中,全台PM2.5浓度排名属中段班,而高雄市则为最后一名,引来环团批评,“还敢称自己是宜居城市”!

报道说,全台空气质量不佳,尤以中南部地区民众感受最为强烈,撇除地形、气候等自然因素影响,该区设有许多高污染的重工业工厂及燃煤电厂,而台中市更拥有世界第二大的火力发电厂,每当谈起空污,往往成为各界炮轰目标。

不过,根据“环保署”资料,各县市PM2.5浓度排行榜台中为第10名,属中段班,南部表现则是普遍不佳,虽然整体有改善,但仍追不过其他地区,高雄市更被去年最后一名的嘉义市超越,正式垫底。

台湾健康空气行动联盟理事长叶光芃痛批,陈菊担任市长任内喊出“宜居城市”,而今空污却是全台最严重地区,“还敢称自己是宜居城市,我觉得很丢脸”。

南部反空污大联盟指出,高雄长年发展重工业,空污主要来自工厂、电厂、车辆,还有,东北季风带来的中部污染,包括云林六轻、台中火力电厂、中龙钢铁,台当局却未积极改善,除非影响选票、才有积极努力可能。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