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美媒称中国在拉美填补美国空缺 学者:有利于拉美

2018-04-16 09:28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美媒称中国在拉美填补美国空缺 学者:有利于拉美

美媒称,拉丁美洲如今是中国的第二大投资目的地,美国退出该地区所留下的真空已由中国填补。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13日报道,美国副总统彭斯代替特朗普总统出席13日在秘鲁利马举行的美洲峰会,但美国退出该地区所留下的真空已由中国填补。

报道称,拉丁美洲如今是中国的第二大投资目的地,仅次于亚洲。中国是巴西、智利和秘鲁的最大贸易伙伴国。中国在整个地区的影响力显而易见,从厄瓜多尔的公路建设到巴拿马的港口项目,以及计划铺设的从智利到中国的海底光纤电缆。

报道称,中国并未对贷款强加任何短期条件。

报道称,在美国从拉美国家退出的同时,特朗普还强化了敌对状态,忽视它们。这一信息对拉丁美洲有很大影响,而且将比彭斯在利马所说的任何内容都更响亮。不过,美国在该地区仍残留有影响力。美国仍是拉丁美洲最大的贸易伙伴。

报道认为,不论特朗普的仇外言论有多么过分,拉丁美洲因为移民问题而始终与美国捆绑在一起。

另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4月13日报道,华盛顿智库大西洋理事会去年发布的一份报告称,2003年到2016年,中国在拉丁美洲的外国直接投资增加了逾1100亿美元,这些增加大多出现在2012年至2016年。

报道引述大西洋理事会研究员肖恩·迈纳的话说:“中国有机会扩大在那里的影响力。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美国的关注不足。美国最近更加关注其他全球事务。”

迈纳说,其中一些资金投资于该地区的能源、技术和交通领域。

迈纳指出:“中国在拉美的投资正在加速,并将在巴西、阿根廷和墨西哥等国继续加速。我认为这从经济上来说有利于拉美,但对在这些国家的美国企业不是好事,因为它们面临更多竞争。”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