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立创质量家:化妆品企业应如何做好“产品质量”强命题?

2018-04-16 02:38 北国网

来源标题:立创质量家:化妆品企业应如何做好“产品质量”强命题?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125批次染发类化妆品不合格的通告(2018年第1号),这是今年以来总局发布的第7份次染发类化妆品不合格通告,自2018年起国家药监局连续多次发布染发类化妆品质量不合格通告,广东省药监局近期也对6家化妆品企业吊销生产许可证进行了公告。自上而下密集的重磅信息发布,都围绕“质量”这一核心问题,涉及范围之广、执行强度之深充分体现出中央到地方对国家质量强国精神的深入贯彻执行。

据统计,2017年国家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系统中共收到染发类化妆品不良反应/事件报告2688份,占收集到全部特殊类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的21.02%。为什么染发类化妆品不良事件频发?其实不止是染发类化妆品,我国非特化妆品近年来负面消息频传,这与国家监管强化有莫大关系,积极打假控质,更重化妆品质量环节。化妆品企业面对国家抛出的“质量强国”这一命题,又该如何去写好答案?

其实要答好“化妆品高质量”这个命题并不难,企业需从自身出发,将化妆品从立项、研发、生产、备案、上市到流通的全周期各环节一一打通,需着重关注三大关卡:关注产品源头,从实验室的建设以及使用耗材进行初步把关,从“0”开始塑造高质产品;第二提高产品生产效率,缩短产品上市周期,抢占市场先机;第三把控上市流通环节,保持产品生命旺期,把高质量产品送到消费者手中。如立创质量家,关注化妆品质量全周期服务,在质量源头中提供实验室建设综合解决方案,助力打造最具生命力的化妆品实验室;质量家更利用 “超级大脑”式AI人工智能,为化妆品研发、备案检测等提供一站式交互服务,极大地提高了企业的产品备案检测周期。

提升化妆品高质量,要着重从产品质量的源头抓起——化妆品实验室。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通告中,不良反应主要是化妆品中含有某些致敏原料或刺激性原料,其源头主要是在企业的化妆品实验室里。对于企业而言,其面向的消费者最关心产品质量,这是消费者的权利,为了与消费者达成一致,企业就必须对产品质量进行时刻监控,而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依托化妆品实验室抽查产品的各项指标,规范与完善化妆品实验室是企业发展自身、提升产品品质的重要第一步。

毫无疑问,化妆品企业只有从增强质量意识、提升质量管理入手,加强质量人才的培养和储备,强化对化妆品实验室质量源头的监控,为市场提供优质产品,才能有效避免因产品质量问题给企业带来灾难性的后果。实施“质量强国”战略是我国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的必然选择,化妆品企业必须要从“制造”向“质造”转变,跟紧国家向前的步伐,才能走得更好更远。

责任编辑:李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