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台湾教育部门负责人潘文忠请辞获准 两官员请辞待命

2018-04-17 09:0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台湾教育部门负责人潘文忠请辞获准 两官员请辞待命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当局教育主管部门“常务次长”林腾蛟今日表示,该部门负责人潘文忠请辞获准,“政务次长”姚立德、蔡清华也请辞待命。

潘文忠14日请辞,台湾地区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勉予同意。

台湾立法机构“教育及文化委员会”邀请教育部门负责人就“幼托服务公共化、如何创造不利条件幼儿 公私共好的幼照服务”进行专题报告,潘文忠请辞获准,由林腾蛟代理出席。

民进党民意代表黄国书质询时问到,潘文忠请辞获准,目前教育部门两名“政务次长”姚立德、蔡清华,是不是有请辞待命?

林腾蛟一开始回答“还不知道”,后来在幕僚提醒下又改口,证实两名“政务次长”的确请辞待命。

国民党民意代表王育敏质询时问到管中闵案,林腾蛟回应,教育部门一方面尊重大学自治,一方面也本于主管机关权责,进行适法性监督,虽然潘文忠请辞获准,也会请各部门就管中闵案,搜集资料后进一步厘清,等新负责人到任之后再处理。

国民党民意代表陈宜民对管中闵案表示,教育部门对台大与阳明大学的校长聘任有双重标准,两校都是公立大学,但是阳明大学校长遴选过程中有瑕疵、人事处理有问题,教育部门也没有处理,所以是双重标准。

据报道,今年1月5日,台湾大学校长遴选委员会选出“中研院”院士管中闵为新校长,原订2月1日上任,但台教育部门以管中闵担任企业独立董事、论文涉嫌抄袭(已确认为误传)、曾赴大陆高校兼职等争议为由,至今未核定这项高校人事案。

管中闵任命案争议延烧3个多月依旧未解,持续引发台湾社会质疑与不满。有台大师生、校友12日向台北地检署控告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等渎职。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