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亚洲公务航空展再临上海 170多家参展商30架飞机展出

2018-04-18 01:5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亚洲公务航空展再临上海 170多家参展商30架飞机展出

17日,由美国国家公务航空协会和上海机场集团联合举办的亚洲最大的公务航空展——2018亚洲公务航空会议及展览会在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公务机基地开幕。此次展会约有30架飞机参展,包括各种活塞式飞机、涡轮螺旋桨飞机、喷气固定翼飞机以及旋翼机,涵盖大型洲际公务机、小型涡轮螺旋桨飞机,以及多款单引擎、双引擎活塞式飞机等机型,今天起至本周四展出。当下世界大型公务机新标杆庞巴迪“环球7000”由于尚未量产,将以1:1模型亮相此次展览,供飞机迷一饱眼福。

公务机是公务和商务活动中的飞行工具,也被称作商务飞机,一般为小型飞机,供少数人出行乘坐。如今也有越来越多的大型客机被定制改装为公务机,从而实现更远距离、更多功能的运输服务。美国公务航空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德·博伦说,在上海机场集团、亚洲公务航空协会等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亚洲公务航展不断发展进步,成为聚焦中国、辐射全亚洲的公务航空盛会。据透露,今年展会共吸引170多家参展商,由于参展规模不断创新高,主办场地上海霍克太平洋公务航空服务中心新增了二期公务机机库,10座贵宾楼旨在锁定目标客户,不少参展商的贵宾楼面积较去年翻了2倍甚至3倍。

根据“十三五”规划,预计到2020年,我国通用航空产业体量相比2015年将增长超过一倍,其中飞行时间增加156.7%,机队规模扩大123.7%,通用机场数量扩增66.7%,私人飞行驾照数量增加105.8%。近年来,我国连续出台有关促进通用航空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到2020年建成500个以上通用机场、通用航空器将达到5000架以上、通用航空业经济规模超过1万亿元等目标。中国民航为推动通用航空与航空运输“两翼齐飞”,提出通用机场分类管理新理念,确定“放管结合、以放为主”的安全管理新导向,将通用航空与运输航空、经营性通航业务与自用性通航业务、通航载客类飞行与非载客类飞行进行分类管理。种种迹象都预示着,以公务机为代表的通用航空正进入高速发展期。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