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产业驶入快车道,国融鼎辉瞄准不良资产

2018-04-18 00:15 中国网

来源标题:产业驶入快车道,国融鼎辉瞄准不良资产

伴随着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及与供给侧结构性调整带来的影响,我国各类金融机构不良资产出现积累加剧的趋势,不良资产处置承压明显,加快处置不良资产成为迫切需求。

据相关机构预测,目前我国不良资产规模达到了4万亿,更有甚者,认为不良资产处置行业,正在爆发10万亿的蓝海市场。不良资产的处置方式也日益多样化,就在2018年1月底国家发改委印发了《关于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实施中有关具体政策问题的通知》,明确了市场化债转股实施的十项工作要求,其放宽了债转股的范围,债转股主体也将更加多元化,债转股资金来源渠道和实施方式更加丰富。

在传统行业不良资产加速暴露,资产处置需求空前热切,政策层面清障行动持续发力的大背景下,被资产管理行业视为“放错位置的财富”的不良资产投资市场已经呈现出日渐繁荣的景象,越来越多的市场主体纷纷参与到不良资产的处置当中,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纵观国内不良资产投资市场历史,先后经历了政策性阶段、商业化转型阶段和全面市场化阶段,从国家最早成立四大AMC,对接四大银行,帮助其处理不良贷款,到主要国有商业银行上市前又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资产剥离,市场交易日益活跃,而近年来,在投资机会的刺激与国家政策的引导下,更多的民营和外资资本也纷纷加入了这一轮的不良资产投资大军。诱人的蛋糕必然引发激烈的争抢,面对巨大的市场,国融鼎辉一直以来都在紧跟市场,顺应不良资产发展热潮,积极布局,探寻优质投资之路。

而随着政策松绑,各路资本争相涌入不良资产这片新的投资领域。原本“四大AMC”寡头市场也正在逐步分化为“4+2+N+银行系”的多元化格局。“4”是指四大AMC,“2”是指每个省份可以有两家地方版AMC,“银行系”则是由银行设立的AMC,“N”是指民营的持牌或不持牌的AMC。

反观当下,不良资产处置的竞技场可谓热闹非凡。一方面,地方版AMC增长迅速;另一方面,“银行系”AMC同样表现抢眼。而擅长以更加市场化的方式参与不良资产处置的民营AMC也表现不俗,他们通过发行不良资产产业基金,对接银行、信托、资管计划、财富管理机构等资金的方式,在这轮不良资产处置的盛宴中获得明显的关注,代表企业更是逐渐脱颖而出,如国融鼎辉。对于优质的不良资产投资标的,国融鼎辉致力于在不久的将来牵头成立不良资产投资基金,通过债务追偿、债转股、并购重组、资产证券化等多种处置方式,实现债转股资产增值。通过资本运作使资产价值重估,然后通过资产证券化提高流动性,提高未来基金退出的收益。

在海外,不良资产投资一直是另类投资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大型机构投资者往往通过对不良资产的配置,来平滑自己的收益曲线,实现资产的分散投资。都说不良资产投资是逆周期投资,一般经济下行周期的底部是不良资产投资的黄金阶段。巴菲特最为推崇的投资人,即《投资最重要的事》作者霍华德·马克思(全球最大的不良资产投资公司橡树资本(Oaktree Capital)的董事长及创始合伙人)曾经表示,投资的重点是要把握周期。而国融鼎辉对此高度赞同,指出在当下全球经济大势和投资环境下,谨慎、重视现金流、具备安全边际的不良资产投资已经成为继VC/PE之后,中国最具吸引力的细分投资领域之一,可以重点关注中国不良资产投资市场的发展动向,并适时出手。

显而易见,虽然不良资产投资前景可期,但不良资产投资是一个专业性较强、门槛较高的行业,对于资金调配能力、资产估值判断、处置能力、政策沟通和法律合规等方面都有较高的专业性要求。所以,在不良资产投资万亿大蓝海中,一般投资者不应自己行动,而应该首先选择和市场上领先的不良资产投资机构,如国融鼎辉进行合作,共同分享这一掘金盛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