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专家聚焦“一带一路”市场机遇:中国品牌如何走出去

2018-04-18 02:5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专家聚焦“一带一路”市场机遇:中国品牌如何走出去

中国品牌全球战略发展论坛17日在京举行,来自印尼、土耳其、埃及和菲律宾等市场专家齐聚北京,就当地市场的消费趋势、政策红利、新品牌进入市场的策略和成功法则进行了深入的分析。

该论坛由尼尔森主办,论坛以“中国品牌全球战略发展”为主题,深入探讨中国企业品牌“出海”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商务部研究院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建平指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总体经济发展水平虽较APEC等区域经济体低,但这正预示着市场巨大、增量巨大。不过他同时指出,中国成功的国际化品牌还是少数,且多是与生活有关的产品品牌。中国品牌要成功国际化,不但要靠产品质量,后续服务,零配件等方面也要跟上。

尼尔森中国区总裁赵新宇表示,一带一路作为全球化的新动能,引领企业进行海外拓展,为企业赢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企业不仅要“走出去”,还要“走进去”深耕本土经营,真正融入当地市场,更要“走上去”,不断创新发展,提升品牌影响力,引领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型升级。

与会嘉宾表示,“一带一路”为企业跨境发展带来更大机遇,然而,不可忽视的是沿线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和法律制度等方面存在巨大差异,中国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挑战和机遇共存。

尼尔森菲律宾总经理StuartJamieson介绍说,由于菲律宾群岛式的地理环境,零售渠道呈碎片化,供应链及运输难度大,使得传统渠道在很多品类中有更高的渗透率。伴随移动信息技术的发展,智能手机在菲律宾的普及率大大增加,“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目前菲律宾电商的发展水平仍然处于较低的水平,却也预示着较大的增长空间。”

尼尔森土耳其总经理DidemSekerelErdogan介绍说,土耳其消费者尤其热衷于社交媒体。2017年土耳其消费者在社交媒体平台的花费占所有媒体渠道的26%,且对比2016年实现20%的增长。“在这样的背景环境下,电子商务在土耳其的增长潜力是巨大的。

根据尼尔森数据显示,家庭护理、个人护理、婴儿护理以及宠物护理是土耳其电商行业增速最快的品类,这也将是发展土耳其电商市场的机会重点。

尼尔森埃及总经理TamerEIAraby表示,对于在埃及投资的中国企业,采用恰当的市场战略是成功进入埃及市场的关键。通过中国智能手机在埃及的发展路径可以发现,强化和埃及当地企业的合作关系,是值得参考的企业发展思路。

尼尔森印尼总经理AgusNurudin表示,印尼是一个充满机遇的市场,印尼人是全球最乐观的消费者之一。随着印尼消费者银行储蓄以及对于高生活质量追求不断增长,印尼消费者在外就餐几率和智能手机消费持续升温。

Agus表示,新闻信息、娱乐和金融三大产业正处于数字变革的核心产品分销、药品原材料、电商以及旅游等产业,将是印尼投资的重点。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