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美媒赞中国“禁废令”推动全球绿色行动:促西方管好垃圾

2018-04-18 09:35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美媒赞中国“禁废令”推动全球绿色行动:促西方管好垃圾

美媒称,几十年来,中国是世界最大的垃圾进口国——许多国家都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从它们对北京突然宣布从2018年开始停止进口24种可回收废品时所作出的反应就能看出来。专家表示,在禁令实施三个多月后,垃圾出口国仍在努力寻找能替代中国市场的办法。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4月16日报道,各国抛出了不同的想法:据媒体报道,欧盟表示正在考虑对塑料使用征税,英国打算将一些垃圾转移到东南亚国家,美国则要求中国取消上述禁令。但专家指出,这些建议都不是长期并可以在垃圾管理方面建立一个新的全球秩序的解决办法。

报道称,美国、英国、欧盟和日本都将大部分垃圾出口到中国。咨询公司弗罗斯特-沙利文公司的大中华区总裁王昕表示,对这些垃圾出口国而言,“中国停止进口洋垃圾的禁令意味着它们处理垃圾的主要渠道减少了,这在短时间内给它们带来了意想不到的问题。短期内它们尚未提出有效的解决办法,这些废品出口大国仍在努力寻找出路。”

报道称,中国禁止进口24种可回收废品的举措被环保人士誉为全球绿色行动的一大胜利。他们说,中国的禁令不仅能减少本国的污染,还会迫使其他国家更好地管理自己的垃圾。

去年12月,绿色和平组织东亚地区塑料问题活动人士刘华(音)在禁令生效前说:“这项规定将在世界范围内引发冲击波,并迫使许多国家解决对垃圾‘眼不见心不烦’的态度。”他表示,北京的举动对全球各国来说敲响了“警钟”。报道称,这或许也是唤醒投资者加入发达经济体的回收行业的一个警钟。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