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将助蒙古国保护濒危戈壁熊

2018-04-19 01:52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中国将助蒙古国保护濒危戈壁熊

新华社乌兰巴托4月18日电(记者 阿斯钢)中国政府援助蒙古国戈壁熊保护技术项目实施协议18日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正式签署。根据协议,中方将提供技术和管理等方面的支持,帮助蒙方保护这种濒危珍稀动物。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杨庆东及蒙古国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当天的签字仪式。杨庆东表示,中方愿同蒙方一道,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与“发展之路”战略的对接。在环境保护与绿色发展领域,中蒙两国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中方愿积极分享先进经验和技术,与蒙方共同保护美好生态环境。

蒙方代表对中方的援助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全力配合,确保戈壁熊技术援助项目顺利实施,为下一步恢复戈壁熊种群数量、改善保护区生态环境奠定良好基础。

根据协议,中方将协助蒙方开展栖息地生态环境质量评价研究、栖息地食用植物种群动态研究、栖息地生物多样性监测、戈壁熊种群数量研究等,并帮助培训保护区技术和管理人员、提供专用设备等。这一项目执行单位为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为期3年。

据介绍,戈壁熊是世界上唯一一种生活在沙漠、戈壁地区的熊类,由于栖息地环境恶化已经极度濒危,据估算目前全球仅存20多只。蒙古国把戈壁熊视为“国熊”,该国自然环境和绿色发展部曾将2013年定为“戈壁熊保护年”。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