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传承民族饮食文化 燕之屋树燕窝行业标杆

2018-04-19 01:21 消费日报网

来源标题:传承民族饮食文化 燕之屋树燕窝行业标杆

中华饮食文化流传千年,以食养生的观念贯穿始终。燕窝正是自古以来就受到中国人喜爱的一种养生圣品,其食用历史可以追溯到唐代;明清时期,燕窝的养生作用已为大众熟知,汪昂《本草备要》记录:“燕窝甘淡平,大养肺阴,化痰止嗽,补而能清,为调理虚劳之圣药。”

 现代技术传承饮食文化 品牌彰显对自然人文关怀

众所周知,产生燕窝的金丝燕只在高山洞穴中筑巢,古人要食用到燕窝,必须要登高到洞穴内采摘,并且冒着生命危险也不一定能采到合适的燕窝。

成立20年的燕窝行业标杆企业——燕之屋在诞生之初就致力于运用现代技术传承饮食文化。从生产方式入手,燕之屋一改传统的人工采集法,建造燕屋为金丝燕提供筑巢之所,待雏燕长大后才进行采摘。这种对自然环境的人文关怀,也正是燕之屋品牌的起源。

高标准GMP无尘车间 成为全球燕窝生产标杆

1997年创建于厦门的燕之屋丝浓食品有限公司,专注于高品质燕窝的研究和经营,秉承匠心只为成就一碗好燕窝,成为中国燕窝行业标杆。

在加工过程中,燕之屋打造“标杆级”的生产环境,生产过程处处可见匠心。目前,燕之屋生产基地拥有高标准GMP无尘车间,已成为全球燕窝生产标杆,国际领先的燕窝加工生产线、研发设备和技术团队,至今已囊获包括“燕窝酸的提取”等10项国家发明专利。由此,燕之屋也成为燕窝行业唯一一个具备国家实验室资质的企业。

虽然是现代车间加工,但燕之屋并未一味追求机械化、追求速度,而是力求保持燕窝“天然本色”,采用古法纯手工挑毛,标准化燕窝单品,同时保持厚积薄发、不断创新的发展节奏。

为了让现代人在繁忙的生活中也能品尝燕窝,燕之屋发扬创新精神,以现代化的产品形式将燕窝送入千家万户。2002年,燕之屋推出燕窝专营特许经营模式,采用燕窝“现点、现吃、现炖、现送”的方式经营,让消费者更近距离、更加方便地食用燕窝。

 

针对干燕窝泡发时间长、炖煮步骤繁琐的痛点,燕之屋全新推出“碗燕”,即碗装纯燕窝,开碗就能吃,以更安全更营养更便捷的燕窝单品,开创高端即食燕窝的润养新时代。

燕之屋每一克燕窝都经过中国海关的检验检疫进口

作为行业标杆企业,燕之屋长期以来不断推进标准化。当前燕窝行业通用的《燕窝质量等级》就是由燕之屋联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福建农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起草的。2015年12月,燕之屋生产基地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评审,正式通过国家实验室认可(证书号CNAS18129)。

近日,包括燕之屋、同仁堂、雷允上等多个品牌在内的即食燕窝被指“97%是冰糖水”“营养不如鸡蛋”等。对此,燕之屋于4月12日立即在官网公布了相关检测报告,报告显示,燕之屋各类产品符合检验检疫标准,固体含量也符合国家相关规定。实际上,燕之屋每一克燕窝都经过中国海关的检验检疫进口,从原材料上就确保了上乘品质。

“一碗好燕窝,滋润天下人”是燕之屋始终坚持的信念。作为掌握现代加工技术、,担负着传承饮食文化的责任。目前燕窝的食用价值还有待普及和挖掘,燕之屋亦在不断探索如何在当前的健康产业环境下,将燕窝这一充满历史底蕴的饮食文化瑰宝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李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