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广东食药监启动排查鸿茅药酒违法广告

2018-04-20 00:54 新华网

来源标题:广东食药监启动排查鸿茅药酒违法广告

记者4月19日从广东省食药监局获悉,其日前已部署对全省范围内各类媒体发布的鸿茅药酒广告进行全面监测,并要求各地食药监部门加强对零售药店的监督检查,一旦发现相关违法广告,立即取证并移送广告监管部门依法处理。

据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消息,日前其已下发通知组织省内各级食药监局,对全省范围内的网络、电视、广播、报纸等新闻媒体以及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平面媒体发布的鸿茅药酒广告开展全面监测。

广东省食药监局要求各地一旦发现鸿茅药酒相关违法广告,立即依法对鸿茅药酒发布的广告通过拍照、录像等方式进行取证和固定证据,并移送当地广告监督管理部门依法处理,需要对该产品采取暂停销售、下架等措施的,移交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处理,并要求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加强对零售药店的监督检查,一旦发现违法行为,要移交广告监督管理部门查处。

此前,鸿茅药酒曾多次因虚假宣传遭处罚。据媒体统计,鸿茅药酒的广告宣传在江苏、辽宁、山西、湖北等25个省市级食药监部门都曾被通报广告违法,不完全统计的违法次数达2630次,被暂停销售数十次。

早在2010年8月,重庆市食药监局就曾通报鸿茅药酒虚假宣传,存在超出药品批准说明书内容,任意扩大产品适应症(功能主治)范围、绝对化夸大药品疗效、含有不科学地表示功效的断言或保证,以患者名义为产品功效作证明等,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许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