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习近平应约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电话
2018-04-20 01:00 新华网

来源标题:习近平应约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电话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 1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通电话。

习近平指出,近年来,中土战略合作关系稳步发展,各领域合作取得积极成果。双方要深挖潜力,推动中土关系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持续发展。要保持高层交往,加深战略互信。要照顾彼此核心关切,为双边合作奠定更加坚实的政治基础。要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提升中土务实合作整体水平,做好“一带一路”和“中间走廊”倡议的对接。要丰富人文交流,扩大中土友好民意基础。

习近平强调,土耳其在有关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有着特殊影响和作用。中土两国要继续在联合国、二十国集团等多边机制框架内就重大问题密切沟通与协调,为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高度评价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维护公平正义、尊重文明多样性、坚持大小国家一律平等,认为中国发展繁荣是全球稳定的基石。土耳其愿同中国密切各层级交往,支持并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进经贸、能源、基础设施、旅游等领域合作。土耳其坚定反对“东突”等恐怖主义势力,决不允许这些势力破坏包括土中在内各国社会稳定。

两国元首还就当前叙利亚局势交换了看法。习近平阐述了中方在叙利亚问题上原则立场,强调有关各方应在国际法框架内行事,遵循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尊重各国主权、独立、领土完整。

埃尔多安表示,土方高度重视中方在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上的重要影响,愿同中方就相关问题加强沟通协调。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