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江苏灌云全面清查非法排污

2018-04-20 01:3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江苏灌云全面清查非法排污

4月18日,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经济半小时》节目以《非法排污几时休》为题,报道江苏灌云相关化工园区环境污染问题。19日,灌云县委宣传部向澎湃新闻发来情况通报。

报道回顾:近海海域污染严重

央视报道称,灌云县的燕尾港位于灌河入海口,2005年以来,灌河口建了三个化工园区,聚集的全是高污染化工企业。近年来,燕尾港近海海域污染严重,农田至今还存有泛黄的废水,散发刺鼻气味,污染导致粮食产量锐减。此外,化工企业违法排污导致地下水受污染,8年前,燕尾港井水已无法饮用,村民只好购买桶装水。4年前,村里才用上从外地输送来的自来水。

灌云县:全面清查消除隐患

19日,灌云县委宣传部就此事向澎湃新闻发来情况通报。通报称,县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连夜召开会议,成立专案组,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对央视报道涉及灌云县环保问题逐条调查核实,迅速落实整改措施。

一是认真核查,迅速整改。针对反映的暗管问题,开展全面清查,彻底消除隐患;针对空气质量问题,采取智能化管理、在线实时监测监控等措施,确保达标排放。针对反映的其他问题,逐一落实整改措施。

二是厘清责任,严肃问责。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对违法违规企业严厉打击,该关停的关停,该取缔的取缔,对不作为和失职渎职人员严肃问责。

三是举一反三,全面排查。严格落实省“263”专项整治和市环保整治“二十二个一律”要求,以更大的力度推进环保整治,加快园区转型升级步伐。

江苏省环保厅同日发布情况说明称,已成立专案组,由一名厅领导担任组长,调集监测监察执法方面专家,已于18日晚赶赴连云港,彻查媒体反映的园区环境污染问题。江苏省环保厅要求连云港市对曝光的企业环境违法行为依法全面查处,严肃追究不作为和失职渎职人员的责任,涉嫌环境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