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我国4个项目被正式列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2018-04-20 12:01 央视网

来源标题:我国4个项目被正式列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当地时间4月19日,位于意大利罗马的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召开了第五次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国际论坛。来自我国的4个项目在论坛上获得了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的正式授牌。这四个项目分别是:甘肃迭部扎尕那农林牧复合系统、浙江湖州桑基鱼塘系统、中国南方稻作梯田(包括广西龙胜龙脊梯田、福建尤溪联合梯田、江西崇义客家梯田、湖南新化紫鹊界梯田)和山东夏津黄河故道古桑树群。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系统中的遗产总数目前达到了50个。

此次获正式授牌的各国代表合影。(图片来源:联合国粮农组织)

加上原有的11个粮农组织农业文化遗产,我国已有15个项目进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大家庭,项目数量位居世界第一。

广西龙胜龙脊梯田(图片来源:龙胜县农业局)

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GIAHS)是联合国粮农组织在全球环境基金支持下,联合有关国际组织和国家,于2002年发起的重大行动,旨在发掘传统农业的宝贵经验财富,探索世界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新途径。粮农组织将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简称GIAHS)定义为:“农村与其所处环境长期协同进化和动态适应下所形成的独特的土地利用系统和农业景观,这种系统与景观具有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而且可以满足当地社会经济与文化发展的需要,有利于促进区域可持续发展。”(央视记者 邓宗宇)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邓宗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