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第五代电影人获中国电影导演协会特别表彰

2018-04-22 01:57 新华网

来源标题:第五代电影人获中国电影导演协会特别表彰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1日在京对2017年度杰出电影和电影人进行表彰。冯小刚《芳华》获评年度影片,文晏凭借《嘉年华》获评年度导演,韩三平获评杰出贡献导演,第五代电影人获评委会特别表彰。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李少红介绍,本次表彰终评委包括张艺谋、张建亚、杨凤良、章明、陆川、程耳等。

“在20世纪承上启下的历史节点,第五代电影人从题材和样式到主题和意义,从电影的造型语言、叙事构成直到美学本体,全方位地将中国电影带入现代,并走向世界。”协会表彰词如此评价。

中国第五代电影人通常指以恢复高考后第一批就读于北京电影学院“七八班”为核心的电影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第五代电影人走进电影行业40周年。

涂们凭《老兽》获评年度男演员,周冬雨凭《喜欢你》获评年度女演员,游晓颖凭《相爱相亲》获评年度编剧,张艾嘉凭《相爱相亲》获评年度港台导演,郑大圣的《村戏》获年度特别表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