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世界地球日 中国第七大沙漠植树5万株

2018-04-23 01:4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世界地球日 中国第七大沙漠植树5万株

中新网鄂尔多斯4月22日电 4月22日,是第49个世界地球日。当日在中国第七大沙漠——库布其沙漠上举行了“大型义务植树活动”。

记者从植树现场了解到,此次植树活动聚集了当地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学校师生、新闻媒体等各界生态环保人士约2000人,当天共植树5万株。

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胡章翠在此间表示,目前全国绿化委员会制定出台了《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形式管理办法》,将义务植树尽责形式扩展到抚育管护、自然保护等8大类,极大地丰富了义务植树的内涵和外延。

据胡章翠透露,目前全国绿化委员会已批复北京、内蒙古等10省(区、市)作为“‘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试点,开展了一系列有影响力的宣传活动,得到了全社会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效果,为新时代国土绿化创新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模式。

鄂尔多斯市政协副主席乌兰透露,2017年,鄂尔多斯市被全国绿化委员会确定为“‘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试点市以来,初步实现了网络植树实体化、实体植树基地化、基地植树公园化、公民尽责多样化,引领了全民义务植树新风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造林绿化管理司司长赵良平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我多次来过库布其沙漠,感到库布其沙漠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库布其沙漠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境内,是中国第七大沙漠,总面积1.86万平方公里。几十年来,在政府、企业、民众的共同努力下,该沙漠约1/3披上绿装。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爱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