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全国多地志愿者“徒步”为保护大理洱海筹款

2018-04-23 23:3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全国多地志愿者“徒步”为保护大理洱海筹款

中新网大理4月23日电 (缪超)为期5天的云南希望行动2018年“苍山洱海公益行”徒步筹款活动23日进入第二天,来自全国多地的志愿者通过徒步筹集爱心善筹,将专项用于环洱海地区青少年生态保护公益志愿宣传倡导项目。

洱海位于云南大理,属澜沧江水系,是云南第二大淡水湖。“苍山不墨千秋画,洱海无弦万古琴。”近些年来,美景洱海因周边人类活动越来越频繁,给湖泊治理带来挑战,洱海保护也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关注。

此次活动以青少年公益环保为主题,旨在推动海内外各界对云南青少年生态保护公益事业发展的支持,提升青少年环保志愿服务意识,助力扶贫攻坚。

在云南青基会、共青团大理州委、大理青基会等单位的组织和倡导下,38名全国各地志愿者、60名大理一中华萌班助走团成员、100余名当地生态环保志愿者在5天的行程中一起环洱海、走苍山、进科普中心,并听取专家沙龙讲座。他们此行徒步41公里,全面认识大理别样风情,并将环保公益理念传播到沿途各个角落。

今天是活动第二天,志愿者们已徒步了20公里,完成洱海段、仓山段,明天将徒步探访茈碧湖。

“只要我们心怀善意牢记环保使命,感恩保护大自然,从当下做起,认真落实好环保活动中的每一件小事,就能收获绿水青山。”大理一中学生叶忠枝说。(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